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有二次會? 藍、白「人選產出方式」差異大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傅定華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5:15

國民黨民眾黨雙方幕僚會前會後,對於如何產出最強人選的方法仍然有很大不同,民眾黨希望比5家民調手機市話各半,國民黨拋出比民主初選,要先政黨簽認同卡才能投票,對此雙方是否還有二次會,還在等民眾黨的答案,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態度樂觀,說雙方有很多大同,小異的部分要再討論。

圖/TVBS

 
藍白會前會,14日落幕雙方形容,過程融洽但共識還沒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金執行長黃珊珊總幹事,都得到大家的授權,也希望大家不斷堆疊善意,大家都有很多的大同,當然有一些小異,小異大家要繼續溝通。」

真的只有小異嗎?攤開會議記錄細項,最重要如何產出人選,國民黨提出開放民主初選,22縣市或73立委選區設投票所,要親簽政治理念認同卡才能投。

 
民眾黨部分,要求五家民調公司,市話手機各半,對比式民調平均數後決定,兩種方式天差地遠,藍營檯面上大咖,對藍白合似乎都信心滿滿。

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大哥應該有那個肚量,弟弟想多吃一點糖果,就抓一把給他就好,這個餅這麼大一塊,多切一塊給他無妨,大哥展現肚量小弟展現誠意,我想藍白合水到渠成。」

圖/TVBS

只是現階段不只人選出爐方式未定,時程也不同,藍營希望11/5到10日之間完成,白的要趕10月底前,雙方有共識的,只有確定人選如何出爐後的三場公開辯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我們會拿出最大包容體諒善意,大家一起努力希望能夠藍白合。」

但希望和可不可行是兩回事,除了人選推出方法外,藍白各自DNA檢視,國家認同方面,國民黨以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當主軸,而民眾黨則以遵守憲法,反對改變現狀為主,未提反台獨幾字。

前總統馬英九:「(兩黨結合會成功嗎?)。」

圖/TVBS

 
沒回答只比鑽,時間對在野黨極為不利,藍白能否有二次會即將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80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