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駁逃避總統辯論 她再揭證據打臉:造謠當神主牌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09:29
「淨零台灣對話論壇」主辦方邀請三黨總統參選人出席。(圖/民眾黨提供)
「淨零台灣對話論壇」主辦方邀請三黨總統參選人出席。(圖/民眾黨提供)

「淨零台灣對話論壇」主辦方邀請藍綠白三黨總統參選人出席,於12日進行第二次協調會,怎料網路傳出「10/12台灣首次總統氣候辯論順序抽籤時提出不出席」、「第一個逃避辯論的總統候選人是賴清德」,賴辦聲稱與事實不符。不過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還原真相,透露主辦方12日當天才臨時告知賴不參與,痛批慣性的把「造謠」當作神主牌,輕率用造謠迴避民意。

賴清德辦公室昨(13日)晚間表示,8月31日看到媒體報導三方候選人都將出席此活動,與事實不符,辦公室感到相當錯愕。因此,當日便立刻聯絡主辦單位ICDI表達此訊息有誤,因為賴辦從未承諾參選人出席;因為周末行程繁多,當天下午已經排定三個行程難以更動,非常困難排出時間參與,本月3日向ICDI主辦單位表達無法參與,並確認主辦單位收悉。

 

賴清德遭控逃避辯論。(圖/TVBS)

更多新聞:藍白合勝選方程式!柯文哲喊「柯當正」勝率最高 郭董也有份

賴清德辦公室強調,絕無本月12日當天抽籤時才說不去這種情節,反而是民進黨方面一直都有向主辦單位說明情況,但令人驚訝的是網傳圖卡中民眾之聲主持人李頂立身兼民眾黨發言人,希望背後沒有政黨刻意操作假訊息。

 
陳智菡則回應該論壇籌備已久,8月底通知候選人各辦公室,並於9/22進行第一次「協調會」,三黨都有代表出席,會中完整的說明流程並匯集三黨意見,約定第二次協調會將進行抽籤,以決定「辯論發言順序」以及確認「辯論提問內容」。

柯文哲陣營提供證據。(圖/民眾黨提供)

更多新聞:藍白合成不成「底線十月底」 柯文哲:時間越近大家頭腦越清楚

陳智菡接著透露12日抽籤時,主辦單位告知她與侯辦代表黃子哲,當天早上確定賴清德不參與本次論壇,現場頓時一陣譁然,與會媒體高層、公民團體等皆錯愕不已,相關單位釋出的文宣中,也明確放上三位總統候選人照片,更直接寫明這是一場籌備已久,臺灣史上第一場總統候選人氣候政策辯論會。

陳智菡表示很遺憾,竟選擇以如此方式迴避民意,迴避諸多公民團體、環保團體、媒體、甚至外媒的提問,而在消息揭露後,還慣性的把「造謠」當作神主牌,轟執政黨的傲慢不容質疑、容不下異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辯論#造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13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