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賴清德逃避總統辯論」 競辦還原真相:與事實不符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20:03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近來網路傳出「10/12台灣首次總統氣候辯論順序抽籤時提出不出席」、「第一個逃避辯論的總統候選人是賴清德」等臉文,引發關注。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13日)晚間表示,民進黨從未應允過候選人出席此活動,更於本月3日便回覆主辦單位ICDI,因行程之故無法參與活動,網路上所傳並非事實。令人驚訝的是網傳圖卡中民眾之聲主持人李頂立身兼民眾黨發言人,希望背後沒有政黨刻意操作假訊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TVBS)

 
針對網路相關傳言,賴清德辦公室表示,8月31日看到媒體報導三方候選人都將出席此活動,與事實不符,辦公室感到相當錯愕。因此,當日便立刻聯絡主辦單位ICDI表達此訊息有誤,因為賴辦從未承諾參選人出席;因為周末行程繁多,當天下午已經排定三個行程難以更動,非常困難排出時間參與,本月3日向ICDI主辦單位表達無法參與,並確認主辦單位收悉。因此絕無本月12日當天抽籤時才說不去這種情節,反而是民進黨方面一直都有向主辦單位說明情況。  

賴清德辦公室表示,ICDI台灣氣候發展智庫舉辦2023氣候行動博覽會活動,所關注的氣候變遷調適、淨零轉型及公正轉型等主題重要性不可言喻,而在台灣所有政黨中,民進黨是首先提出能源轉型政策及淨零轉型路徑策略並逐步落實的政黨。

賴清德辦公室表示,在民進黨的努力下,「綠能」終於在台灣的能源議題中變成主角,不再是過去在野黨所稱的丑角。此外,民進黨也在2022年3月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並於2023年1月修正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將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入法。

 
賴清德辦公室表示,雖然無法參與此盛會,賴清德將會在未來的國政發表會中一一闡述綠能及淨零政策,也會持續傾聽各界的意見及建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民進黨#辯論#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42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