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少康稱泡沫化踩雷?親民黨:藍選後晾一邊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2:35

國民黨民眾黨明天(10/13)下午將進行首場藍白合會前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不斷提及國親合前車之鑑,就連戰鬥藍創辦人趙少康都在臉書重提親民黨泡沫化,也讓國親合始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不忍了,黨中央新聞稿三點開嗆,批評與國民黨合作後,2008年在總統與立委選戰拿下執政權,國會又過半,事後卻把親民黨晾在一旁,而誤踩地雷的趙少康也緊急緩頰解釋,他沒有批評的意思,而且「橘子變綠」的評論不是他說的。

圖/TVBS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宋楚瑜作為台灣政治老師傅,對藍白合樂觀其成。」

「藍白合」終於要走進深水區,會前會之前曾經也跟國民黨合作,走上國親合之路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個人經驗談大放送。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004年2008年為什麼可以合在一起,因為宋楚瑜跟親民黨無私的把我們親民黨的立法委員,和我們的人才跟國民黨做無私的整合。」

 
圖/TVBS

回顧當年國親合2004年連宋配,2008年國親聯盟總統、立委合作,親民黨人才送入國民黨,曾經的大將徐耀昌如今已被開除,傅崐萁更一度為黑金標籤槓上侯友宜,李鴻鈞如今則是在民進黨主政下擔任監察院副院長。

同樣寫在藍白會前會之前,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臉書,大談民眾黨主談人黃珊珊,提到她對親民黨泡沫化點滴在心底,還暗酸宋楚瑜兩次代表蔡總統出席APEC,令人不知所云也因此惹怒親民黨,兩小時後三點聲明開轟戰鬥藍,令人反感因為永遠「怯於外戰、只敢鬥藍」。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推動內閣制,這不是效仿柯文哲,我們早就主張內閣制。」

即使意見一樣藍白都要切割清楚,如今臉書一篇文泡沬化三個字誤踩親民黨地雷,趙少康急忙緩頰再發新聞稿,強調感謝宋楚瑜顧全大局,但若認為民眾黨會走上國親合之路,被國民黨吃掉說法太過消極,更重要的是「橘子變綠」不是他說的但社會自有公評。

圖/TVBS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政黨合作在基本主張要能夠非常分明。」

「國親合」始祖看「藍白合」,都說整合要無私,如今藍白合成不成即將翻牌,就怕各自底線最後是兩條平行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宋楚瑜#趙少康#親民黨#立委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54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