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拋藍白合要有SOP 柯文哲:就是以民意為基礎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21:24
柯文哲認為藍白合的SOP就是以民意為基礎。(圖/中央社)
柯文哲認為藍白合的SOP就是以民意為基礎。(圖/中央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他對於「藍白合」的標準作業程序(SOP)就是以民意為基礎,在非正式投票前,除特定目的的民意調查,仍以多次民調的趨勢為參考。

外界關注藍白合進度,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藍白合」以民調決定,勝出一方為總統候選人,落敗一方推薦副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說,不應單一的用民調來看待藍白合,那會搞成藍白零和,應是志同道合的合,並認為應制定藍白合的SOP。

 

柯文哲今天下午參加他與新北立委選舉第八選區參選人邱臣遠聯合服務處成立,接受聯訪時,媒體詢問對「藍白合」是否有標準作業程序(SOP)。

柯文哲表示,民主政治以民意為依歸,他的SOP是以民意為基礎,民眾黨已經清楚表達建議與方向,就剩下國民黨如何回應。

至於黨與黨之間,他說,聯合政府如果是未來的模式,也可趁此機會建立起政黨合作的模式。台灣的歷史上也沒有嘗試過(聯合政府),如果恢復閣揆同意權,3黨不過半的局面下,聯合政府的模式就會出現。
 

他說,台灣不能以寡頭政治,幾個人就決定台灣政治的前途。

記者詢問他,「侯友宜是否不敢比民調」,柯文哲說,不要如此說別人,一切以民意為依歸。在現階段非正式投票前,除特定媒體的民調有目的性,但一般來講,若非故意造假,不同家民調趨勢很明顯,還是有參考的可信度。

新書「漫畫柯文哲」未上市,自序引發議論,造成台漫從業者感到不被尊重。柯文哲說,出書是宣揚理念與人生哲學,對外界批評不必太多辯解引爭端,有機會就改正,延後出書只是對出版社比較抱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藍白合#SOP#民意#侯友宜#總統候選人#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54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