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到餘額194元悠遊卡!她小額刷11筆 失主收扣款通知怒告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20:59
婦人撿到別人的悠遊卡竟占為己有還盜刷。(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婦人撿到別人的悠遊卡竟占為己有還盜刷。(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一名游姓婦人先前在汐止區一處公車站,發現一張掉落在地的悠遊卡,當下她並未交到警局,而是將它占為己有,儘管裡頭只剩194元現金,仍以「小額消費」狂刷11次,花到剩下32元。失主事後發現悠遊卡不見緊急掛失,沒想到陸續收到扣款通知,才發現被人盜刷,因而報警提告,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依侵占遺失物罪判罰游姓婦人1000元。

判決書指出,去年12月28日,41歲游姓婦人在汐止火車站附近站牌等公車時,於座位區座椅底下發現一張悠遊卡,當下她未發現卡片主人竟想占為己有,沒交到警察局,就將它著搭公車、火車、捷運,甚至還買吃買喝。而當時悠遊卡內還有194元,游姓婦人狂刷11筆、共花費162元,這也讓失主楊小姐陸續收到扣款紀錄,全案因而曝光。

 

更多新聞:為了5萬塊!北市男條通商圈亮菜刀 砍傷2人濺血倒地

由於悠遊卡有記名、消費也都有紀錄,楊小姐事後依此為證前往警局報案,警方循線追查鎖定游姓婦人後,將她通知到案,並依法將人移送士林地檢署,檢方也於調查後將她起訴。士林地方法院審理時,游姓婦人均坦承犯案,但法官審視後認為,她撿到別人悠遊卡竟侵占還消費,法治觀念明顯不足,雖然並非沒有悔意,但仍依侵占遺失物罪,判處游姓婦人罰金1000元,如易服勞役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一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汐止#汐止火車站#公車站牌#悠遊卡#遺失物#小額消費#盜刷#侵占#侵占遺失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97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