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宿業協助安置基泰災民遭欠費 許淑華:北市府還要求折扣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1:46
北市大直街房屋拆除作業。(圖/中央社)
北市大直街房屋拆除作業。(圖/中央社)

台北市大直街民宅下陷案,市政府完成塌陷25戶建物拆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指出,北市府調用旅宿業者房間協助安置災民,迄今仍未撥付相關費用,呼籲應盡快給付。

基泰建設日前施工不慎造成台北市大直街民宅下陷,北市府自9月26日起拆除重災戶建物,截至昨天完成拆除和進行整地,後續將進行相關都更說明會,以確立後續重建方向。

 

許淑華上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基泰大直案發生近1個月時間,為協助安置鄰損的455名災民,北市府最高曾調用245間飯店房間協助安置,如此的緊急安置協助,截至9月25日多數安置戶已回家居住。

另外,因25戶重災戶居民因房屋倒塌,後續也針對其進行長期安置。

許淑華指出,旅宿業者配合北市府在短期內調用大量房間,協助安置受災戶,但受災戶大多已於9月25日返家,北市府這一個月來不只未撥付安置災民的相關費用,還讓旅宿業者成為「另類的基泰大直受災戶」。
 

她說,更誇張的是北市府居然還要求緊急協助的旅宿業者須給予折扣,質疑是否在剝削業者替基泰省錢。

許淑華表示,經和北市府詢問確認,基泰公司所提供的新台幣1億元早於9月12日就己撥入安置專戶,這筆款項早可依法動支,但北市府卻遲遲未動作,讓旅宿業者備感墊付壓力。

許淑華提醒,旅宿業者協助北市府安置災民是美意,台北市長蔣萬安應儘速撥付相關款項,別讓協助政府救災的美意變成另一場災難,希望蔣萬安責成相關局處,儘速完成作業給付賒帳款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許淑華#北市府#旅宿業者#大直民宅#民宅下陷#大直街災民#基泰建設#基泰大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618

0.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