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東海大學演講 學生辛辣提問:兩岸準備戰爭?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20:34
賴清德是現任副總統,並代表民進黨參選下任總統。(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是現任副總統,並代表民進黨參選下任總統。(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5)日晚間前往東海大學演講,並接受學生提問,在場學生提問台海會不會發生戰爭?賴清德反問學生「你的判斷為何」,並稱多數人都認同不會發生戰爭,但我方仍要最好最壞打算、最好準備。

有學生提問,兩岸是否會開戰?台美關係良好,我方向美國軍購,是否會被解讀為挑釁中國?台灣有無足夠軍備保護自己?賴清德卻先問學生,「你判斷會不會有戰爭?」學生回答應該不會,因為中國內部還有很多問題,短期內中國沒有能力武力犯台。

 

賴清德。(圖/TVBS)

賴清德接著問在場學生是否贊成同學立場,賴笑稱,現場有多數人都舉手。賴清德接著回應,發動戰爭的必然是對岸、不是台灣,「因為我們已經放棄反攻大陸」,但我方一定要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他已經提出了台海和平四大支柱,靠實力取得和平,而不是和平協議或放棄主權、接受九二共識來謀求和平。

也有學生繼續追問,兩岸情勢緊張而讓兵役延長1年之後,還有可能出現哪些政策推動?賴清德回應,增強武力其實這是在保護自己,因為中國想併吞台灣在先,我方不願意犧牲主權,所以才要強化自身力量,跟國際民主陣營結盟、保護自己,在此情況下才恢復兵役到一年,因為過去四個月的兵役制度,不足以展現台灣自我防衛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兩岸#戰爭#民進黨#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51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