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蛋」只查民間縱放官員? 蔡清祥:違法都查 

記者 吳俊緯 劉立宸 / 攝影 簡育琦 韋家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22:46

新北市衛生局清查進口蛋流向,發現有三家液蛋代工廠,曾接受畜產會委託代工,把進口巴西蛋製成液蛋,再貼上產地台灣的標籤,檢調要釐清是否有假冒產地的嫌疑。不過檢方是否只會查民間業者,不查官員責任?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只要涉及犯罪都會查。

圖/TVBS

 
倉庫內堆放紙箱,包裝內容物來自巴西的雞蛋,不過幾天前這些蛋被揪出冒充台灣蛋,新北市衛生局查獲永成吳記勝翔,三家液蛋代工廠標示不實,實際來到其中一家,還能看到客戶來訂購,生意似乎不受影響。

食品公司:「我們是做馬卡龍的,我們的蛋都跟他進,(一次大概進多少量),大概十幾箱。」

記者簡育琦:「被稽查的三家業者,出示相關記錄表,表示是依照中央畜產會指示,以原產地台灣貼標,直到七月底農業部通知後,才將原產地改回巴西,這部分有沒有涉及假冒產地之嫌,將交由檢調釐清。」

 
圖/TVBS

議員徐巧芯怒批農業部帶頭違法,因為六月份農業部給廠商的樣張,要求產地標示為台灣,因為有人陸續反映,直到七月才改回「巴西」。

遭稽查業者(電訪):「這東西現在真的也很敏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基本上我們就是(畜產會)委託代工的,已經全數回去給畜產會,完全也沒有銷售這些東西。」

進口蛋風暴持續延燒,全台五個地檢署共分八案偵查中,全案朝食安法和偽造文書罪偵辦,多家蛋品公司食品業者都被調查。

立委王鴻薇vs.法務部長蔡清祥:「我們的追查方向會不會只查民間,然後錯放或縱放政府官員相關責任,只要任何人涉及到犯罪,檢察官依職權都會來偵查。」

圖/TVBS

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前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食藥署長吳秀梅都遭到告發,混蛋引發食安疑慮,更改產地標籤是誰下的令,五個地檢署動起來徹查,要給民眾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清祥#雞蛋#進口蛋#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007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