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蔣案」台澎黨鄭自才登記總統連署 目標超越郭台銘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7:20
台澎黨主席鄭自才(中)與台澎黨法務長黃聖峰(左)。(圖/翻攝自臉書)
台澎黨主席鄭自才(中)與台澎黨法務長黃聖峰(左)。(圖/翻攝自臉書)

中選會今(18)日公布第16任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名單,當中,1970年轟動一時的「刺蔣案」事件主角之一、台澎黨主席鄭自才,將搭檔台澎黨法務長黃聖峰,將正式展開連署連署作業;鄭自才與黃聖峰均表示,宣布參選也是打算向鴻海創辦人、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叫陣,連署書目標也設定在超過郭台銘,也盼藉此連署能展現支持者的建國意志與認同。

台澎黨今天指出,8日時就已經宣布參加連署並進行登記保證金;此前,鄭自才表示,若募得保證金一半必會參選到底,但至15日前仍有幾萬元差距,直到昨(17)日下午才募得50萬元,鄭自才也履行承諾完成登記程序。

 

更多新聞:民調/賴佩霞神助攻!「郭柯合」支持度狂飆 完勝賴清德差距曝

鄭自才17日到中選會登記參選。(圖/翻攝自臉書)

台澎黨強調,本次將透過連署行動,向「中國侵略併吞台澎的中國難民首富」宣戰,並運用連署來宣傳建國理念及意志,「我們相信知曉真相的台澎人越多、願意透過連署表態的台澎人越多,台澎人破除中國流亡政權的謊言,依國際法行使自決權讓台澎成為一個主權國家的那一天就會越快到來」。

 
另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鄭自才表示,台灣人以選票支持民進黨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很好,但希望還是能夠來連署支持台澎黨,不應該輸給「侵占台灣的中國同路人」,否則很難看。

更多新聞:新民調/總統四腳督驚人變化!柯文哲媽一看驚爆:我不相信

台獨、人權運動者黃文雄。(圖/TVBS資料畫面)

回顧「四二四刺蔣案」,1970年4月下旬,時任行政院副院長蔣經國應邀訪美,海外獨派知悉消息後,鄭自才與康乃爾大學博士生黃文雄以及黃晴美(黃文雄妹、鄭自才妻),便決定在短短幾天內計畫暗殺蔣經國。

最終,由未婚的黃文雄自願擔任槍手,1970年4月24日在紐約廣場飯店行刺蔣經國未果,當場遭到警方壓制在地,黃大喊:「Let me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讓我像個台灣人一樣地站起來!),上前救援的鄭自才也被警棍打倒。隔年,黃、鄭二人棄保逃離美國,流亡於瑞典、加拿大等地,直至1990年代才先後返台,而黃文雄也是海外黑名單解禁的最後一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鄭自才#台澎黨#中選會#連署#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06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