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吉仲請辭只是一場戲」 媒體人揭綠營盤算:官位更穩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6:01
陳吉仲請辭獲慰留。(圖/TVBS)
陳吉仲請辭獲慰留。(圖/TVBS)

農業部長陳吉仲因進口蛋爭議請辭,但行政院認為其有「把問題說清楚之必要」未獲准,引發前閣揆蘇貞昌不滿,認為消息未確定前就有人急著放話非常惡劣。不過此操作看在媒體人羅旺哲眼裡,卻認為陳吉仲的請辭「就是一場戲」,政府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打算解決問題,蘇貞昌跟陳吉仲只是展現了他們在民進黨內部的「份量」,以此行為拆彈黨內逼宮的壓力。

更多新聞:「進口蛋」爭議燒不停!陳吉仲請辭未獲准 來龍去脈一次看懂

 

進口蛋爭議延燒。(圖/TVBS)

羅旺哲今(18)日在臉書針對陳吉仲的請辭行為發表看法,認為此次的進口蛋爭議顯然「吉仲要害」,陳吉仲才會在躲了一個禮拜後傳出請辭消息,但蘇貞昌隨即為他緩頰,痛批未經確定的放話行為非常惡劣,才讓這場戲真相大白。

更多新聞:狠批進口蛋事件浪費公帑!侯友宜下令新北衛生局徹查:民進黨不做我做

 
羅旺哲說,蘇貞昌的這句話,其實是陳吉仲的心裡話,「但他本人不能對外說」,只能透過蘇貞昌的嘴對民進黨及支持者「招魂」。果然,之後多名綠委,還有網路上沒聽過的粉專紛紛聲援陳吉仲,讓蛋蛋問題形成政治問題。「最後政院再出來補證實,陳吉仲僅是口頭道歉,但沒准辭。」

蘇貞昌為陳吉仲緩頰。(圖/TVBS)

更多新聞:承諾只做4年就退休 郭台銘:GDP增1倍、超越新加坡

羅旺哲直言,這齣戲的兩大男主角:陳吉仲跟蘇貞昌,都展現了他們在民進黨內的「份量」,也就是說,直接拆彈了黨內逼宮的壓力。但全民對蛋的憤怒,陳吉仲卻始終沒有給一個交代,也沒有對社會大眾道歉。羅旺哲認為,接下來要陳吉仲道歉,恐怕會成為天方夜譚,「因為民進黨從頭到尾不覺得有錯」,他更大膽預測,陳吉仲接下來的官位,還會因為此事件坐得更穩、更大、更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吉仲#陳吉仲請辭#進口蛋#蘇貞昌#羅旺哲#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31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