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韓國瑜成藍白「最大公約數」 近期破口是「她」影響選情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0:13
非綠陣營能否整合備受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非綠陣營能否整合備受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2024總統大選,在野情勢詭譎,「藍白合」風聲不斷卻始終未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正式參戰後,添加更多變數,但傳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樂意擔任在野3人的「桶箍」後,藍白陣營看似找到了「最大公約數」,藍營人士透露,相較於郭,韓在捍衛中華民國論述、深藍支持度方面,話語權確實強過郭;白營人士直言,韓本身不參選,更有當「桶箍」的立場,加上韓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本就有淵源。至於民調不見起色卻堅持參選的郭,知情人士透露,不可用政治角度分析郭,郭作為白手起家的企業家,有一種「不做怎麼知道成功」的信念,「至少在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歷史上留下一頁」。

傳出韓國瑜樂意擔任在野三人「桶箍」消息後,「藍白合」話題再起,藍營人士透露,與其說整合藍白,韓國瑜若出面,優先喚起的是深藍票倉,因韓在捍衛中華民國論述、深藍支持度方面,話語權確實強過郭,可促使藍營歸隊、讓郭更邊緣化,若韓站出來,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一定是加分的。

 

韓國瑜傳出有意當在野陣營的桶箍。(圖/TVBS資料畫面)

而柯文哲的態度,也有所轉變,柯日前稱,自己40年前就認識朱立倫,兩人都是民國68年進台大的,「平常就認識就有在聊天,凡事不用搞得那麼嚴肅」,更透露,「雙邊幕僚平常就很密切在聯絡」,談到韓國瑜時,柯更稱,「韓無官一身輕,個性蠻豪放、隨和,大家可以坐下來聊一聊、談一談」,並稱自己跟韓本來就很認識。

白營人士直言,韓國瑜本身不參選,更有當「桶箍」的立場,加上韓與柯文哲本就有淵源,對話空間比郭柯來得大,更坦言,其實在與地方民眾接觸過程中,也不斷接受到支持者期盼藍白合的聲音,「就是希望有一個轉圜餘地,不要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躺著上」。

 
在野陣營看似找到「最大公約數」之際,另一名藍營人士則擔憂,民進黨或許也發現了這情勢,所以現在努力找「破口」,而近期新竹市長高虹安就是這個破口。該人士直言,民眾黨打著反貪污、不同於藍綠的形象獲得選民支持,但是,高虹安先後被爆出因涉詐領立委助理薪資案遭北檢起訴,重創民眾黨主打的「清廉」定位後,近日又爆出男友李忠庭干政,爭議事件連環爆,各個擊中民眾黨要害,也讓藍白合,「1+1小於2」,也就達到民進黨的目地。

侯友宜、郭台銘、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民調不見起色、卻堅持參選的郭台銘,讓政治圈「霧裡看花」,但仍沒有要被邊緣化的打算,在支持度陷入窘境之際,郭台銘打出「賴佩霞牌」,再奪媒體版面。知情人士透露,雖然郭台銘堅持參選,使「藍的恨他、白的看不起他、綠的感謝他」,但是,不可用政治角度分析郭,郭作為白手起家的企業家,有一種「不做怎麼知道成功」的信念,就像他當初創辦鴻海,若不是跨出那一步,如何成為台灣首富?郭台銘今年72歲,再過4年,就很難這樣操作,而剛好又遇到侯友宜不強的情況下,郭放手一博,「至少在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歷史上留下一頁,而不只是國民黨黨內初選的一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侯友宜#韓國瑜#賴佩霞#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034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