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團提役期「分期付款」?國防部打槍 役男:時間更難規劃

記者 李宗澤 劉亭廷 / 攝影 高子堯 董祐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22:19

2024年起,台灣94年次役男的兵役期將延長一年。然而,現在有一個民團提出了一個建議,即將兵役分為四個月的基礎訓練,然後役期的其餘時間可以在寒暑假期間「分期付款」完成。儘管這種提議旨在讓役男們更好地兼顧學業和兵役,但專家對此提出了質疑,認為它可能缺乏兵役訓練的連貫性。

圖/TVBS

 
根據台灣公民陣線活動部主任羅宜的提議,役男可以選擇在大學的寒暑假期間完成剩餘的兵役,或者畢業後再去完成。這一提議類似於分期付款,旨在讓役男們更靈活地安排兵役,以更好地銜接職場。然而,不少役男對這一提議不領情,認為兵役本來就已經夠辛苦了。

資源司人力資源處處長董紹明表示,國防部尚未計劃在一年的兵役期間分階段服役,而是要求役男完整地服役滿一年後退伍。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也表達了類似的擔憂,他認為,訓練的連貫性對於兵役的有效性至關重要。他警告說,如果役男太久沒有回歸部隊,可能會忘記之前的訓練內容,這在實際打仗時可能會帶來風險。專家們普遍認為,雖然分期兵役的想法有其吸引之處,但實施起來可能面臨一些挑戰。
 

圖/TVBS

台灣役男兵役分期方案引發了廣泛討論,尤其是關於兵役訓練連貫性的問題。儘管有一些提議試圖讓役男更靈活地安排兵役,但是否實際可行仍存在爭議。未來將繼續關注此議題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分期付款#役男#兵役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95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