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年一度報告書納「福建航艦」卡通圖 國軍:凸顯新威脅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4:22

國軍周二公布兩年一度的國防報告書,被發現特別用卡通圖示納入了預計2025年交船的中共航空母艦福建號,軍方強調是要強化民眾認知習性威脅,卻被發現近期中共提及「認知作戰威脅」的欄目,報告書篇幅卻只有兩頁。

圖/TVBS

 
國軍周二公布兩年一度的國防報告書,跟過去最大的不同是,大篇幅著重在區域威脅和未來想定。

戰略規劃司國防政策處長許云甄:「義務役期的調整以及後備精進改革這方面,我們是專章論述還有我們對於我們不對稱作戰,我們也做了詳細的敘述。」

出版180多頁還有中英文版本,當中也大篇幅點名中共武力威脅,包括共軍沿海機場示意圖納入惠安、龍田、漳洲等機場,但怎麼沒納入水門等其他大型基地?

 
情次室助理次長黃文啓:「我們所掌握到的是,沿海各大型基地它都在持續更新當中,國軍也透過各種管道掌握。」

對於共軍各型飛彈打擊範圍,未納入東風31和東風41飛彈國軍則表示未來會列入考量,軍方倒是特別把預計2025年交船的中共福建號航空母艦納入。

圖/TVBS

情次室助理次長黃文啓:「『福建號』代表著中共進入,第一艘平板式的航母(艦)也就是它準備走向遠洋的規劃,這是我們未來必須積極應對的,一個重大的海上威脅。」

只是近期不斷強調的認知作戰威脅,國軍在報告書的篇幅卻被發現只有兩頁。

戰略規劃司國防政策處長許云甄:「我們對於中共的認知作戰本來就有溯及,至於以後會不會專章,這以後的事情我們以後再討論。」

無人機的敘述篇幅也很有限,軍方強調國防預算書都有寫,但問題是一般民眾看不到預算書啊另外國軍也自製圖表顯示共軍擴張行徑,卻被質疑我國退出中線以西應為1999年兩國論後,書中卻沒闡述。

圖/TVBS

 
戰略規劃司國防政策處長許云甄:「我可以回答你,我們沒有特別的考量就這個歷史事件中我們抓出來,我們去做因為這個圖表,我們沒有辦法在一個畫面呈現很多很細的東西。」

軍方強調接受指教,但也期待報告書能深化國人與區域夥伴,了解中共對台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建航艦#國軍#國防報告書#卡通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234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