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指控纏高虹安!豪宅、干政連爆 律師驚1罪「可判無期徒刑」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0:13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毀滅式爆料,從最開始的詐領助理費,一路延燒到近期的住豪宅、名車代步,甚至是遭影射好友干政,引起討論之餘形象重創不說,其涉及的貪瀆案件中「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更非兒戲;律師黃帝穎感嘆,在相關事件接連爆出後,最開始吵得沸沸揚揚的助理費一事,如今已是小巫見大巫,直言若真有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的情況發生,最重甚至可處無期徒刑。

高虹安貪瀆爭議連環爆。(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貪瀆爭議連環起底,卸下新竹市文化局局長的錢康明發出長文自嘲擋人財路,接連爆出多項驚人「內幕」;喊話高虹安在啟動調查之後所有事情都會現形,提醒別過度放任「好朋友」肆意妄為而害了自己,畢竟並非真的什麼事情都能切割乾淨。

更多新聞:高虹安麻煩了?他爆「新竹市民受不了」:這天恐提案罷免

錢康明疑以「好朋友」代稱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認為對方作為市府以外無關人員,干涉過多內部事務,並透露自己早前與高虹安私下對談時,也曾暗示她該要多加留心,以免惹禍上身;更直言就是因為高虹安的身分,「好朋友」才有這麼多談事情的機會。

 
新竹市長高虹安深陷豪車、豪宅爭議。(圖/TVBS)

對此律師黃帝穎分析指出,如今高虹安明顯背上涉嫌3項貪瀆案件的指控,其中濫用人事權力為圖他人利益,以及利用非公務員人士涉入市府標案等行為,若指控屬實,其所涉嫌的「圖利罪」則是5年以上徒刑;而錢康明口中的「豪車豪宅只是開始」一說,若高虹安的行為真與上述「利益」有對價關係,那麼涉犯的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虹安爆黑料

#高虹安#豪宅#干政#助理費#無期徒刑#貪汙#黃帝穎#錢康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60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