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當選「基本工資33K」侯友宜:任內會達成

記者 楊沛緰 葉豐瑋 / 攝影 李國正 劉昱駿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22:33

要設法縮小貧富差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再拋政見,承諾將在自己任內,把基本工資調整到33K,但有學者分析,出現勞動供給大於需求的現象,恐怕會使失業率提高。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他(民進黨)的基本工資要提高到三萬元,不好意思做不到。」

一開口就往綠營痛點戳,不然應該怎麼做,就基本工資侯友宜公開承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侯友宜在這裡承諾我們所有勞工朋友,在我任內基本工資逐年調升,會達到3萬3千元。」

 
圖/TVBS

嫌調整太慢,即便8日勞動部已拍板明年基本工資,月薪調升到27470元,侯友宜發話,任內要提高到三萬三,以及擴大鼓勵上市櫃公司,為員工加薪,放寬現行中小企業加薪扣抵,但綠營質疑聲接踵而來。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只是為了加碼喊價,然後要來爭取媒體標題,台灣的工資並不是一個標售大會,不是我喊得越高價碼越高,然後就能執行得到。」

畢竟綠色執政下都沒達到,綠營質問侯友宜怎有信心不跳票,要論經濟和供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自己拿手題,也有評語。

黃士修:「郭董他做為一個企業家,他自信他有能力有執行力,去打破這個迴圈,你提33K我提34K啊他又提35K,這就只是比數字遊戲,他(郭董)覺得這個東西比較沒意義。」

光喊價沒意義,也是選民心中真實聲音。

圖/TVBS

民眾:「選舉前怎麼講都可以啊,老闆獲利沒那麼高的話,就沒有意願去調嘛),(要看有沒有執行吧)。」

 
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聶建中:「台灣薪資其實相對於其他國家,真的是低得很多,所以提升薪資有其必然性,勞動供給大於需求,(導致)所謂的一個失業的產生,消費提升當然就會拉升通膨。」

學者認為要有完善配套,否則若成本增加獲利減少,對中小企業衝擊可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基本工資#失業率#勞動供給#需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38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