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口! 薛瑞元:補助特定長者健保後年上路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許家瑞 葉豐瑋 李明輝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20:46

總統大選拋政見,柯文哲、侯友宜都提出全額補助65歲以上長者,健康支出佔GDP的8%、老弱申請移工不需巴氏量表,難到有機會先從政見相合,鋪路藍白合?侯友宜表示,好的政見大家一起努力。柯文哲則回應,最大差別是執行力,不過原本也說明年要補助特定弱勢老人健保費的衛福部,今天卻改口了!

圖/TVBS

 
記者vs.副總統賴清德:「(賴副怎麼看長者免健保),(侯友宜跟柯文哲說你是拿香跟拜)。」

敏感問題沒回應,不過賴清德早上出席的長照博覽會展現關心長者問題,而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在侯友宜提出排富免費後,蔡政府立刻修正,拍板針對「第六類」65歲以上長者,全額補助保費,最快明年上路。所謂「第六類」,多是榮民伯伯,等於直攻藍營票倉!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當然不管任何一個政黨提出的意見,我們也都會參考,不過重要的是希望能夠,真正地切合臺灣的需要。」

 
不過現在蔡政府也因為話說太快,急改口,原本說好明年上路的補助。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那明年行政院核定之後,那就會按照預算的程序去編列預算,那預算也要經過立法院的審議,那預算最快執行也是要114年。」

也就是說,明年上路不可能,不只,藍出政見,綠跟進,還有白也很相似!柯文哲的醫療八大主張,

當中,醫療衛生支出,達到GDP的8%、老弱申請移工不需巴氏量表,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全額補助,都跟侯友宜一模一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我率先提出的,65歲以上老人健保免費一個都不能少,柯市長他也很重視,隨後也跟進來,我覺得只要是人民,能夠做得到,讓他感受受到照顧的,好的政策大家一起努力。」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如果真的大家都有,對那個領域有認真思考過,恐怕8個政見,有6個以上是相同的,所以8個政見有3個相同,沒什麼了不起,不過最重要還是執行力。」

 
但是,老人健保補助,需要160億經費,錢從哪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未來的健康照顧支出,會佔GDP的8%,加佔GDP的8%當然經費,來照顧我們的老人健保。」

2024大選是否有機會藍、白合,侯、柯政見先契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柯文哲#侯友宜#政見#薛瑞元#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03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