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法「修理蔡英文」就憂鬱家暴? 綠營砲轟楊志良:立刻道歉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22:12
楊志良27日稱家暴和輕生,是因為鬱卒沒辦法修理總統和閣揆。(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楊志良27日稱家暴和輕生,是因為鬱卒沒辦法修理總統和閣揆。(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7)日舉行2場「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活動,在新竹場邀請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站台,也宣布他將加入郭台銘的智庫團隊;而楊致詞時,卻稱台灣頻傳輕生、家暴案,是因為沒有辦法去修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所以「就去修理比我更弱的人,打老婆、打小孩!」言論引發譁然。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痛斥,楊志良將家暴當作政治口水內容,「請你立刻跟家暴受害人道歉」,不少民進黨人發聲批評這樣的發言;另一方面,媒體人黃揚明也表示,楊志良近年諸多言論令人不敢恭維。

郭台銘今天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新竹後援會成立大會,也邀請到楊志良站台,更趁勢宣布楊將加入智庫,要為其擬定一系列衛福政策。然而,楊志良致詞時提到,有關憂鬱症族群逐年遞增的問題,接著說:「我們現在家暴越來越多,有沒有人知道我們去年被家暴有多少人?我們台灣去年有12萬人被家暴。為什麼會家暴?因為我沒有辦法去修理蔡英文、沒有辦法去修理陳建仁,因為他們有保鑣。那怎麼辦?就去修理比我更弱的人!打老婆、打小孩!」

 

更多新聞:「犯綠者雖遠必誅」? 她點名蕭美琴才是出征MLB第一人

鄭運鵬譴責楊志良的言論。(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范雲晚間聲明表示,楊志良的發言嚴重傷害家暴受害者,對於家暴行為人行為的政治操弄,更是踐踏台灣過去數十年來,婦女團體在家庭暴力防治的倡議與努力。范雲也質疑,「主流民意大聯盟」難道是「仇女消費家暴大聯盟」?家暴不應作為政治口水操作,她呼籲,楊志良應立刻跟家暴受害人道歉。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更在臉書指出,楊志良提供莫名其妙將家暴正當化的理由,身為前衛生署長「非常混X!」倘若哪日真有家暴案例如同這樣的說法,楊得出面為此解釋,要是沒有這樣的案例,「那楊志良是在煽動什麼?」;此外,黃揚明則寫道,「郭台銘真的要讓說這種失言詞彙的人加入智庫?楊志良曾經是個令人尊敬的人,但近年的諸多發言,令人不敢恭維。」

更多新聞:傳郭台銘明天宣布選2024?「主流民意大聯盟」將開記者會

晚間楊志良(前)在高雄場,繼續痛批民進黨。(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尚不清楚楊志良對於相關言論引議是否知情,但他晚間8時許在「主流民意大聯盟」高雄後援成立大會,仍繼續痛批民進黨「垃X、無能」、「哪一個民進黨人敢出來跟我辯論?」並再提到,台灣低收入戶少,但結婚率、生育率低,「請問誰以後要來繳健保費、勞保費?」
 

《TVBS》提醒您:
◎反霸凌專線:1953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楊志良#蔡英文#陳建仁#家暴#輕生#憂鬱#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18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