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賓狂來 4億接待費快燒完?外交部駁 綠委:曾自掏腰包、但不介意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22:10

過去一年,因為疫情解封,各國來台訪賓數量直線上升!現在就傳出外交部今年編列的4、26億元接待預算,花費速度比想像中還要快,更傳出有訪團被迫取消。而有立委也證實曾自掏腰包請客,但表示為了台灣的曝光,並不會介意。對於,經費恐怕不足的說法,外交部予以駁斥。

圖/TVBS

 
總統蔡英文(8/24):「歡迎各位貴賓來到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7/19):「歡迎安倍昭惠女士來到台灣。」

歡迎歡迎再歡迎,來台的訪賓團持續增加,接見接待早已成例行公事,次數和頻率民眾看得都覺得很有感,但現在傳出外交部的接待費用,疑似快燒完?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近期很多外賓來到台灣,或者我們的國會議員出訪的時候,機票、餐費、食宿都是自己掏腰包,大家也都覺得沒關係,因為讓國際社會看見、了解,理解、支持中華民國台灣。」

圖/TVBS

有傳出訪賓得自費來台,或因為經費卡關因此取消行程,畢竟各國近年緊盯台海,外交部也因應疫情後解封的訪團數量,增加了2023年接待外賓預算至4、26億元,比去年多出5300多萬元上升約14%。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可是我們不斷看到邦交國,不斷不斷的流失,我們也沒有辦法參與國際組織,更沒有辦法簽訂任何的協定,所以這顯示民進黨政府在意的,都是表面工夫。」

畢竟今年的訪賓團數量真的太可觀,今年還沒過完,截至8月27日外交部已公開誠摯歡迎59團,未公開的訪團數其實更多,對比疫情前2019年一年公開接待70團。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而外交部事前予以審核,並不會有已經決定邀訪,卻又因為經費不足而取消的情況。」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到底邀這位政治人物來台灣,對台灣直接提升的作用有多大,或是說即便他是卸任的官員,但是有一天他還是有潛力,能夠返回政壇、返回政府,如果這樣估算的話,這筆經費就是花在刀口上。」

 
專家關心的就是,實質效益是否與邀訪經費成正比,尤其在野曾多次抨擊,外交宣傳上常出現「出口轉內銷的大內宣」,事涉公帑和我國際處境,可別成了政治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賓#狂來#4億#接待費#快燒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425

0.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