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擬不漲!政院砸千億救台電 藍轟:為選情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20:04

行政院拍板,將拿1000億元增資台電,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表示,預估今年底電價不會調漲,不過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認為,是怕影響選情才不調漲,選後一定會漲,只是要補台電的虧損黑洞錢要從哪來?民眾黨立委怒指又要花人民的納稅錢,但民進黨立委緩頰,政府是為了要降低人民負擔!

圖/TVBS

 
天氣好熱,來杯消暑飲料,進到手搖店,看到的冷凍櫃冰箱,通通都要用到電,老百姓店家都超怕電價漲。

現在政府出手了,要在明年度的總預算,增資台電1000億元,台電資本額,將擴大到5800億元。

立委(國)謝衣鳳即便今年因為選前,蔡政府不漲價,但是選後電價一定上漲。

 
怒指政府撒幣,是要救選情,電價終究要漲,只是何時漲,台電從去年就虧損2675億,今年就算已經增資,加上疫後特別預算,上半年還是虧損1230億,預估到年底累積虧損達4675億,恐怕瀕臨破產。

圖/TVBS

立委(眾)張其祿用納稅人的錢,來貼補整個這個台電,這其實完全已經變成一種劫貧濟富。

立委(民)蔡易餘政府花這筆錢間接的,也是要下降人民的負擔,用納稅錢去補台電,話是不能這樣講,(最主要)避免電價上漲,造成後續物價的連鎖反應。

台電虧損黑洞,恐由全民買單。

以現行電價,每度平均價3.11元來說,一度電得漲0.8元,也就是每度平均價3.91元,初步完全不虧要漲26%幅度很驚人,隨著電價費率審議會,將在9月中下旬召開,台電將提報續漲方案,但行政院長陳建仁表明,下半年應該不會再漲電價。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如果將來沒有辦法繼續投資,那我們未來的這個用電品質,還有停電的可能性都會惡化。

圖/TVBS

 
台電發言人蔡志孟最後決不決定電價調漲,其實還是由審議會去做決定。

今年電價漲不漲,還是未知數,但台電的財務黑洞恐愈來愈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院#砸千億#救台電#電價#不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84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