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拋金廈大橋公投 民進黨:應說明國安疑慮是什麼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4:03
侯友宜22日發表金門政見。(圖/中央社)
侯友宜22日發表金門政見。(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拋出在國安無虞條件下,推動金門與廈門「通氣、通電」主張,並支持金門舉辦金廈和平大橋公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質疑騙票,表示如果有可行性,馬英九執政時期早蓋好了,侯友宜應說清楚講明白國安疑慮是什麼。

侯友宜昨日在金門發表「金門政策」6大主張,其中表示為著眼金門長遠的經濟發展,在國安無虞情況下,回應金門的民生需求,積極啟動兩岸協商機制,推動連接金門與廈門的電力工程、天然氣管線互相支應,以及支持金門人舉辦金廈和平大橋公投。若是多數人支持,他會盡快協商,並啟動評估金廈和平大橋工程的條件與可行性。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侯友宜的主張過度取巧,甚至是刻意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通水、通電、通氣、通橋」的「新四通」政策。

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金廈和平大橋當然有國安疑慮,從台灣端到中國端的跨國大橋,如果沒有國安疑慮,叫自欺欺人,叫騙票。如果有可行性,早在馬政府時代就蓋好了,馬政府過去不是宣稱最能跟中國人溝通,當時為什麼沒有金廈大橋。侯友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國安疑慮是什麼,不要閃躲,越閃躲選民只會越質疑,如果沒有明確表達,侯友宜如何參選總統。

此外,為防範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法務部擬將「鼓勵檢舉賄選要點」更名為「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並提高檢舉獎金至新台幣2000萬元。
 

劉世芳說明,從競選活動展開以來,包括國外提供資訊明確指出最大境外勢力中國介入選舉。為了讓台灣主權能夠確保,選舉制度可以公開透明進行,提高檢舉獎金是好事,可以遏制一部份人貪小便宜,投境外勢力所需介入大選。

莊瑞雄也強調,境外勢力的中國早已介入台灣選舉,不管是用錢或軍事力量,甚至這兩天還宣布禁止台灣農產品出口,過一陣子又會看到台商機票補助。政府提出防範及鼓勵的政策,減少並降低外部勢力干擾,是國人期待的,提高檢舉獎金也是可行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金廈大橋#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國安#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48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