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我芒果 柯:動作越多讓台灣人心越遠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0:33

近日,中國大陸突然對台灣芒果實施禁令,引發政治上的不少討論。民進黨黨內點名兩位對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的侯友宜,對此事件卻未有明確表態,引起質疑。

圖/TVBS

 
柯文哲表示,這樣的動作只會讓台灣人對大陸心越來越遠。他提到,事實上台灣的芒果也曾輸往日本和韓國,但這兩國並未實施類似禁令,引發他的疑問。他指出,問題的根源在於兩岸雙方未能溝通,而這種互不溝通只會讓台灣民眾感到遠離中國大陸。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中國大陸的行動不僅損害了台灣農漁民的利益,同時也批評柯文哲和侯友宜未對中國大陸的做法表達抗議,引發對他們是否支持這種做法的質疑。而侯友宜的競選團隊發言人柳采葳則質問,現在誰才是執政黨,並認為民進黨不應該要求他黨的候選人表態,而是應該檢視自己執政八年的表現。

有專家指出,中國大陸禁止台灣芒果的舉動可能涉及政治層面的影響更大。雖然芒果在台灣的經濟地位相對較小,但此舉或許傳達了一個警示,也可能與台灣政治選舉年的來臨有關。

 
圖/TVBS

同時,柯文哲也提到,台灣的經濟與中國大陸之外還有其他領域,如石化、運輸、機械和紡織等,這些項目也受到了中國大陸的進口替代措施的影響。專家表示,如果中國大陸繼續出招,這可能對台灣的經濟產生影響,甚至牽動到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未來。

總結來看,中國大陸對台灣芒果的禁令引發了政治上的爭議,柯文哲回應指出動作過多只會讓台灣與中國大陸的距離更遠。雙方的互不溝通也成為了問題的一大根源,而這樣的政治風波可能還會影響到台灣的其他經濟領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禁台產品

#芒果#柯文哲#民進黨#國民黨#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88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