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話台商 國台辦主任宋濤:堅定信心扎根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9:41

大陸官方先是宣布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考慮中止ECFA,緊接著禁止台灣芒果輸入,引起台商以及果農憂心。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在天津出席「津台投資會」上,持續對台商喊話,表示大陸經濟平穩恢復,希望台商持續扎根大陸。

圖/TVBS

 
天津政府拚經濟!關鍵一環放在台灣企業。第14屆津台投資會,邀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大成集團副董事長 韓家宸等數10名台商進行台資簽約儀式。與會的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致詞,先給台商「定心丸」。

大陸國台辦主任 宋濤:大陸經濟恢復速度,領先全球主要經濟體。希望台胞台商堅定信心扎根大陸發展。

會場上,兩岸政商界互動熱絡。但同樣在八月,大陸官方已經接連宣布,可能中斷ECFA、衝擊農產品、五礦化工和紡織品,以及禁止台灣芒果輸入。

 
TVBS北京特派 林閔榛:「在津台會上為台灣企業,設置了包括美食、潮流,還有生態農產品的展區。目的是促進兩岸商務交流。不過不少業者表示,在兩岸政治緊張情勢升溫下,想拓展業務面臨了許多新挑戰。」

台資糕餅業者 李翊甄:「因為我們做鳳梨,就想要有真的台灣鳳梨的口味。以前我們可以用到台灣,我們國家的東西,可是現在不行。都說兩岸一家親,可是我們在這邊還是有時候還是會被當作外國人。」

圖/TVBS

台資餐飲業者 莊禮安:台灣啤酒單獨這個單品,可能就是基本台企的店都買不太到。

兩岸政治互動緊繃,不只給台青創業墊高門檻,深耕大陸多年的台商也很有感。

台企聯榮譽會長 丁鯤華:「ECFA到今天這個情況會不會停止,如果你問我,我覺得停止的可行性很高。」

圖/TVBS

台企聯會長 李政宏:「兩岸應該走向所謂的經濟密切交流,人民密切交往的方向去走,我們需要和平發展。」

 
民間企業聲聲喚,期盼台灣政府,協助台企,抓住大陸疫情管制鬆綁後的經濟復甦商機。針對大陸對台發動貿易壁壘調查,陸委會判斷,是出於政治動機,企圖以經濟脅迫干擾選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禁台產品

#ECFA#中國#台灣#輸入#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43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