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郭台銘的「三隻小豬」咖啡喝得成嗎?

單厚之
發佈時間:2023/08/18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8:05
郭台銘17日出席雲林同鄉會活動。(圖/TVBS)
郭台銘17日出席雲林同鄉會活動。(圖/TVBS)
作者:單厚之(資深媒體人)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昨晚在台北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雲林鄉親後援會餐會,這場被形容為郭台銘「閱兵」、秀肌肉的挺郭「主流宴」,原本預計76桌,卻因出席踴躍「爆桌」成85桌。但令人意外的是,郭台銘並沒有在這場餐會中宣布參選的決心,反而引用「三隻小豬」的故事,邀請柯文哲和侯友宜一起喝咖啡、談合作。
 

郭台銘近日的民調明顯下滑,近日各媒體公布的民調,郭台銘的支持度都只剩下12%左右,年輕、藍營、高學歷等族群的支持度都明顯下滑,而侯友宜的支持度則明顯回升,《美麗島電子報》最新的民調,侯友宜甚至已經超越柯文哲,回到第二的位置。

郭台銘8月7日自美返國後,對國民黨地方派系更加用力,不僅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公開唱衰侯友宜的選情,部分親郭的國民黨中常委、前議員還公開向黨中央叫板「要開除就開除」。表面上看來,國民黨派系似乎對郭台銘越來越死忠,不斷向郭台銘集結,但實際上幾個重要的派系卻是左手挺郭、右腳抽腿回到國民黨的紅線內。

昨天晚上,張榮味在餐會致詞時表示,如果郭台銘之後宣布參選、啟動連署,希望雲林人有情有義,「每個路口都設連署站好不好?」但昨天下午,張榮味的妹妹、雲林縣長張麗善就掛起了「友(侯友宜)善(張麗善)連線」的看板,成為全台第一個掛看板挺侯的藍營縣市首長。
 

張麗善掛上與侯友宜合體看板。(圖/TVBS資料畫面)

無獨有偶,力挺郭台銘的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昨天還在「主流宴」力挺郭台銘,今天侯友宜到屏東拜票,周典論的女兒、屏東市長周佳琪就全程陪同,說自己身為國民黨栽培起來的市長,「當然義不容辭」;對於父女立場是否有出入,郭佳琪則說「爸爸是爸爸,我是我」。

國民黨地方派系幾乎是連演都懶得演,直接表明自己就是兩面押寶,擁有「鈔能力」的郭台銘,當然點滴在心頭。民調下滑、派系抽腿,真的選下去不僅是無底洞,還要落得粉身碎骨的局面。

昨晚的「主流宴」,原本該是郭台銘的閱兵大典、誓師大會,一路拉抬氣勢朝9月17日的連署邁進,結果郭台銘卻出人意表拿出了「三隻小豬」的故事,向侯友宜、郭台銘喊話一起喝咖啡,在主流民意的大框架下好好談談,彼此合作,一起打敗賴清德這隻大野狼。

郭台銘此時此刻的咖啡約,看起來並不是自信滿滿,認為自己還有條件整合侯友宜、柯文哲,反而更像是要找一個下台階,結束過去幾個月的鬧劇。但偏偏郭台銘不僅虛張聲勢,還要端著一個架子,說是兩個豬大哥不團結才會被各個擊破。這樣的說法並非自謙是「豬小弟」,而是說只有自己的堡壘才是固若金湯,其他兩人才是罪人,還要大家團結在他自創的「主流民意大聯盟」之下。

面對郭台銘的喊話,侯友宜的回答軟中帶硬,說自己「親自三次登門拜訪,不得其門而入,今郭董約咖啡,禮貌上,我應該展現誠意,再次登門拜訪」。這段話先是回頭打了郭台銘一槍,指郭台銘才是不願團結的那個人,逼得郭台銘尷尬回應「過去就讓他過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胡瑞麒攝)

而侯友宜意在言外的是,展現誠意、登門拜訪、整合這些表面功夫都可以,但想要平起平坐的談,門都沒有。事實上,國民黨也真的不是侯友宜說了算,侯友宜若真的覺得自己有資格跟郭台銘談,才是腦袋壞了。
 

而曾經經過金門「海誓山盟」的柯文哲,對於郭台銘的要求乾脆「已讀不回」,沒有任何的回應。這兩天柯文哲的民調剛被侯友宜超越,現在的情況怎麼跟國民黨談?又要談什麼?

郭台銘的dead line是9月17日的連署登記,如果沒在這之前下車,就得硬著頭皮選下去。而柯文哲雖然被超越,後勢仍有可為,即便最後決定不玩,11月24日登記前踩煞車都來得及。郭台銘為了自己的下台階,此時此刻就要把柯文哲一起拖下水。如果你是柯文哲,心裡是什麼滋味?

郭台銘玩到今天這個田地,就是總覺得自己有錢,別人傻瓜、自己聰明,結果派系一手拿錢、一腳抽腿,侯友宜、柯文哲也懶得理他。侯友宜表面的善意,是郭台銘最後的下台階,過了這個最後一站,郭台銘就只能從自己駕駛的失速列車跳下來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評論

#郭台銘#張榮味#柯文哲#侯友宜#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

專欄作者介紹

單厚之

資深媒體工作者,跑政治新聞20幾年,曾任職中時、聯合、蘋果等多家媒體。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890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