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大選?陸「研擬」中止ECFA 綠委喊靠自己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20:33

大陸研擬中止ECFA,國台辦發言人證實,民進黨限制大量大陸產品輸入,違反WTO及ECFA精神,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痛斥,民進黨喊抗中但兩岸經貿密不可分,若不交流對話怎解決目前困難,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大陸是利用台灣選舉做「小動作」。

圖/TVBS

 
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商務部將結合貿易壁壘調查情況,依據有關規定,研究採取相應措施。」

展開調查,已有4個月露出端倪,難道ECFA要喊卡,除了官方罕見回應外,大陸國台辦隔一天也表態支持。

發言人朱鳳蓮指出民進黨限制大量大陸產品輸入,違反WTO和ECFA的精神,支持相關部門結合,貿易壁壘調查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立委(民)陳亭妃:「中國一定會利用台灣的選舉,做一些經濟的小動作,他(大陸)現在說要調查,根本就是幌子根本就是假象,我們(台灣)一定要自立自強。」

圖/TVBS

是不是終止警告,過去曾說ECFA是糖衣毒藥的執政黨,態度依舊老神在在,但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卻曾表態支持,掀起兩邊矛盾。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那中止ECFA將造成雙方的損失,跟破壞兩岸的關係。」

話說的白,停止就是破壞兩岸關係,只是選擇在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友邦巴拉圭行程後宣布,加上相關調查原定在10/12前結束,但特殊情況可延長到明年1/12,也就是總統大選的前一天。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進黨是每天所謂的抗中反中,結果這幾年來完全是說一套做一套,兩岸的經貿的數字金額還不斷提升,又不交流對話的話,那怎麼去解決目前有的,任何的困難呢。」

圖/TVBS

把矛頭對準民進黨外,經濟部也急發聲明表示,台灣沒有違反WTO規定,強調兩岸經貿互利互補,相關的貿易機制行之有年,不宜「政治化」。

 
只是除了政治層面外,對台產業的影響不容小覷。

淡江大學財經系教授聶建中:「(受影響)台灣的紡織機械石化,金屬這些等等,(還有)部分的農產品,從經濟來封鎖台灣就有可能。」

陸方研擬反制是要提醒還是真要終止,都衝擊著台灣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總統大選#國民黨#民進黨#中國#ECF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81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