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挪都更基金4.2億定存 柯挨批恐害住戶被告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5:28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被指市長時期挪用教育基金還債,現在又被批評,住都中心把北市都更基金撥下來的4.2億,拿去定存,再把利息給斯文里二期住戶,很可能害住戶被告,柯文哲競辦強調都按照規定,不過蔣萬安說已經要求加強查核。

圖/TVBS

 
總統參選人(眾) 柯文哲:「我們撥給教育基金的錢比較多,用在實際教育支出的錢比較多,只是我們把教育基金的那個量下降。」

圖文解說,市長任內沒挪用教育基金去還債,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要自清,儘管北市財政局證實,這筆錢確實沒拿去還債,但柯文哲又挨批,挪用都更基金4.2億。

台北市長蔣萬安:「都發局跟處這邊在今年五月,特別針對都發局以及住都中心,他們的契約當中特別要求,住都中心他們必須要提供相關的資料,來加強查核,我們會加強我們監督的力道跟效力。」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已經下令查核,因為根據審計部報告,柯文哲在市長時期,推動斯文里二期公辦都更,向北市都更基金融資30多億,都更處撥了4億4600萬給住都中心,只是住都中心把沒動用的4.2億,轉為一年定期存款,利息按月轉入給斯文里二期住戶,被指沒有依照程序,恐怕害住戶被提告。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李有宜:「根據法規住都中心可以訂定自己的,財務管理辦法,也因此住都中心有其財務自主權,可以決定其資金之運用。」

柯文哲競辦強調,一切都有按照規定來,如果政府有大量閒置資金,反而是浪費,再反批,中央國防軍購預算。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李友宜:「我國軍購國防支出尚有上百億的閒置資金,那這部份我們呼籲執政黨的民意代表,跟在野黨一起監督中央政府,活絡活化這些資金的使用。」

圖/TVBS

柯文哲競選2024,八年市長任內,各種基金怎麼用,成為政敵攻擊的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民眾黨#蔣萬安#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9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