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齡月付10萬給「Z9大神」 學者疑:幫高虹安養網軍?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09:38
鍾年晃指出歷久公司曾得標柯市府2案。(圖/翻攝自臉書)
鍾年晃指出歷久公司曾得標柯市府2案。(圖/翻攝自臉書)

新竹市長高虹安過去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今(14)日北檢宣布偵結,並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高虹安及助理等5人。然而,檢方在調查高虹安金流時發現,永齡基金會月付10萬給歷久網路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歷久公司),以協助高虹安從事立委職務,引發各界討論;前高辦主任、歷久公司負責人網紅「Z9」吳達偉發出聲明,駁斥其工作與網路、網軍無關,相關內容已向檢調說明。對此,學者陳方隅質疑,「當立委可以每個月拿十萬政治獻金?這沒有違法嗎」;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則指,據政府公開資訊,歷久公司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標到北市觀傳局2件案子,「果然關係匪淺,水很深」。

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合計46萬30元,今遭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等罪起訴;檢方調查,高虹安的金流以及當時的國會辦公室主任、男友李忠庭,均與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均有不少連結,除查出其擔任立委的19萬餘元月薪、7萬餘元問政費用,以及銀行千萬餘元之存款,還發現永齡基金會每月支付10萬元給歷久公司,以協助高虹安從事立委職務。

 

更多新聞:子弟兵高虹安遭起訴 郭台銘發文力挺:司法不應淪政治工具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高虹安。(圖/翻攝自臉書,資料畫面)

對此,陳方隅發文表示,「這看起來就是郭台銘出錢幫柯文哲雇用網軍」,並質疑「當立委可以每個月拿十萬政治獻金?這沒有違法嗎」。陳方隅指出,柯文哲的民眾黨看起來是距離「檢調認證」付錢雇用網軍的政黨,他提到,過往柯文哲任內有北市府員工遭揪出,在上班時間上網為特定政黨帶風向,光是純文字的BBS論壇PTT就有數十GB(Gigabyte)的流量。

 
回顧柯市府網軍疑雲,2022年6月時,一名網友在PTT稱妻兒確診痛批政府防疫不力,又在先前說自己去找女友,發文前後矛盾引發質疑,後來北市府證實,該網友為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事件引起PTT一波疑似網軍帳號的「刪文潮」,然而,北市交通局運輸資訊科的科長林男遭揪出,在值勤時間上PTT發文,後來林男坦言自己某段時間算「狂熱柯粉」,但駁斥其行為是所謂「帶風向」,最後林男發文致歉,並稱已自請處分。

更多新聞:月收永齡10萬幫高虹安養網軍? 吳達偉駁:工作無關網路

永齡月予歷久10萬元遭到討論。(圖/翻攝自臉書)

另外,鍾年晃在臉書指出,曾披民眾黨袍征戰板橋立委、市議員的吳達偉,其負責的歷久公司在分別標到北市府觀傳局,「108年度中高齡族群數位專業文宣題材推展計畫案第2次變更契約」、「108年度中高齡族群數位專業文宣題材推展計畫案」,以約160萬、23萬元得標,並說:「果然關係匪淺,水很深」。鍾年晃還表示,「我書讀不多」,不清楚執行什麼立委職務需要每月10萬。

有關永齡予歷久公司10萬之事被檢調意外曝光,吳達偉在臉書發出聲明,他已向檢調完整說明所有工作內容,所有工作記錄都有據可查,和網軍、網路沒有關係;也強調台灣是法治國家,相信法院審理流程,會還被告一個公道。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爆黑料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柯文哲#高虹安#貪污治罪條例#詐領助理費#Z9#歷久#永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2102

0.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