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過境紐約!下榻飯店未見大陸抗議人士 台僑:聽說工錢沒喬好

記者 邱婉柔 倪嘉徽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8:57

副總統賴清德13日過境美國紐約,按慣例AIT主席都會親自接機,但這次因為主席羅森伯格的妹妹結婚,家中有事,所以改由執行理事藍鶯接待,羅森伯格也在推特發文,跟賴清德說舊金山見!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vs.AIT執行理事藍鶯:「哈囉,很開心見到你。」

終於抵達紐約,但上機迎接賴清德的不是AIT主席羅森伯格,是執行理事藍鶯。

那按慣例都會來接機的主席呢?原來是要參加妹妹婚禮才沒來,但她也跟賴清德約定舊金山見,賴清德隨即留言祝福,而此趟過境除了AIT官員外,僑胞也很重要。

 
副總統賴清德vs.台僑:「台灣加油,台灣加油。」

圖/TVBS

就算已經是紐約當地時間晚上10點多,僑胞們對賴清德的熱情依舊不減!但等等,說好的對岸抗議人士去哪了?

記者邱婉柔:「原本傳出陸方這邊有號召當地人士,要到賴清德下榻的飯店進行抗議,不過現場是一個人都沒有,因為據悉他們可能要改到僑宴再現身。」

台僑蕭先生:「我們來也很失望,因為不熱鬧(哈哈哈)只有我們自己在叫陣喊喊,陸方一直都是走路工,而且價錢還談不攏,還有祖籍式的還會剝削來走路的人。」

不過陸方外交部該有的反應沒少!刊文強調,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分子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竄美,中方對美方執意安排賴清德「過境」表示強烈不滿,強烈譴責。

而有沒有可能怕陸方有動作,所以台灣飛美國的航線,從原本華航顯示出的大陸航線改為日本路線,也就是避開大陸。

圖/TVBS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我國飛美國的航線,其實基本上,只會經過兩個飛航情報區,一個是日本飛航情報區,一個是美國飛航情報區,那不會到東海,也不會到黃海去,那個是錯誤訊息。」

確實,翻出過去一個月同樣的航班,其航跡都是走日本上空,賴清德這班也不意外,只是華航機上的這一幕,增添想像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過境#訪美#出訪#羅森伯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10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