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酸南投防災慢半拍? 行政院還原:救災不分政黨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21:53
陳建仁7日赴高雄市桃源區勘災。(圖/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7日赴高雄市桃源區勘災。(圖/行政院提供)

近來颱風造成高雄市、南投縣等地出現災情,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赴高雄時稱讚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災超前佈署,並指「有一些縣就不是這樣」,遭部分人士解讀為暗批南投,引發討論。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8)日晚間表示,有指稱中央政府以政黨之別區分救災行為,發言全屬不實,陳建仁的發言是在強調不論中央、地方,都應及早佈署面對災害。

此外,林子倫也說,陳建仁在3日就與南投縣長許淑華連線瞭解需求,也派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赴南投,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日也召集各部會就南投災情開會,絕無差別待遇。

 

鄭文燦6日赴南投勘災。(圖/行政院提供)

受颱風影響,中南部傳出零星災情,陳建仁7日赴高雄勘災時,誇讚陳其邁領導的市府團隊防災超前佈署,並稱「有一些縣就不是這樣,沒有辦法超前部署,就使得防災工作就會相當困難」,被指暗酸南投縣府團隊,引發討論。

林子倫今日晚間對此表示,部分媒體與社會人士刻意扭曲陳建仁日前發言,指稱中央政府以政黨之別區分救災行為,發言全屬不實,令人遺憾。事實上,陳建仁近日發言旨在強調,不論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或是各部會,都應在災害來臨之前及早因應佈署,以將對民眾及其家園所造成的影響或傷害降到最低。

 
林子倫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應是盡力協助各縣市受災地區,而非以政治口水操弄輿論,有心人士應停止不實臆測以免造成社會不必要之動盪。

林子倫也說,本月3日卡努颱風來襲期間,陳建仁第一時間即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與許淑華視訊連線,了解南投縣各項需求,並現場指示各部會協助處理,當日一早亦指派鄭文燦前往南投縣盤點災情及協調中央政府各單位進行災害應變,如後送多名洗腎病患至醫院看診、電力修復、道路搶通及物資空投等各項需求,皆立即處置辦理,絕無所謂依政黨之分而差別待遇等情事。

李孟諺8日召集各部會就南投災情開會。(圖/行政院提供)

林子倫表示,今日陳建仁亦責成李孟諺召集各部會就南投縣災後因應情況進行會議,會中李孟諺指示各相關部會應加速包含道路、用水用電、電信基地台等基礎設施復建,並先行統計預估補助地方政府經費,以移緩濟急支應,再由主計總處結算對地方政府災害準備金時予以扣除歸墊,以利相關復建工程加速完工,至盼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持續通力合作,盡早完成各項災害修復工作,讓災區民眾盡速返回日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仁#南投#高雄#勘災#防災#行政院#颱風#民進黨#陳其邁#許淑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10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