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出戰屏南立委?莊瑞雄提議民進黨:何不召喚回蘇震清家族?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5:30
莊瑞雄於民進黨中常會後受訪。(圖/黃宣尹攝)
莊瑞雄於民進黨中常會後受訪。(圖/黃宣尹攝)

屏東縣議員許展維因涉入短報政治獻金、違反《政府採購法》,宣布放棄民進黨提名,退出明年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民進黨提名小組昨日開會,達成持續勸進不分區立委莊瑞雄回鄉出戰的共識。莊瑞雄在今(2)日民進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該選區現任立委蘇震清與此次參選的其子蘇孟淳本就是民進黨人,蘇的支持者也是民進黨支持者,「何不把他召喚回來?」他說,提名甚麼樣的好人選或者用甚麼樣的方式,大家要再考慮清楚,相信提名小組有智慧。

蘇震清、蘇孟淳父子。(圖/翻攝自蘇震清臉書)

 
屏東縣第二選區現任立委為無黨籍蘇震清,過往蘇是民進黨員,2020年獲民進黨禮讓,以無黨籍參選並勝選,此次推出兒子蘇孟淳力拚接棒,綠營與蘇家競合關係持續受矚;民進黨昨日召開提名策略小組會議,會中討論該選區可能人選,與會成員達成共識,將持續勸進有高知名度的莊瑞雄,並盼下周能拍板。

莊瑞雄今日在中常會後對此表示,屏東是純樸的地方,上次他擔任屏東縣第二選區現任立委蘇震清的競選總幹事,兩人每個村裝共同打拚,最後也勝選,「我當過人家總幹事,再下去選強人所難,相信提名小組會很有智慧」。

莊瑞雄說,過去蘇家在屏東經營幾十年,一點一滴累積了傳統支持者,大家都是連手在打拚,「現在要把他推出去,何不把他召喚回來?這都是智慧,提名小組他們會去發揮智慧」。

 
莊瑞雄說,蘇家本來就是民進黨人,蘇震清涉案不能選,但蘇的傳統支持者還是民進黨支持者,在提名甚麼樣的好人選或者用甚麼樣的方式,大家要再考慮清楚。 

賴清德於中常會中點名莊瑞雄。(圖/TVBS)

另據轉述,今日民進黨中常會中,主持會議的黨主席賴清德在結束前突然喊話莊瑞雄說,「有件事對你、對民進黨都很重要」,與會的中常委全部都愣住,賴清德才接著說,黨部接到支持者來電,希望莊瑞雄上電視要戴眼鏡,「賴氏幽默」一出,沒有講到屏東立委選舉,讓現場氣氛輕鬆不少。

此外,賴清德在中常會中也說,總統蔡英文領導台灣進入國際,在全球的產業鍊上跟世界各國進行經貿合作,創造全球的經濟發展。相對於「服貿協議」鎖回中國市場是截然不同的,孰優孰劣?哪一件對台灣有利,哪一件對台灣不利?「我想這個不證自明,應該是很清楚的事情」。

賴清德也說,這次卡努颱風將掃過北台灣,民進黨所有民意代表、黨公職都要協助做好防颱工作,希望將傷害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莊瑞雄#許展維#民進黨#屏東#立委選舉#賴清德#2024大選#蘇震清#蘇孟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699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