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指陳吉仲不適任農業部長 綠委:批評基於政治考量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3:28
農業部揭牌儀式暨農業部長布達典禮,賴清德(左6)、陳吉仲(左3)、蘇貞昌(左4)等人出席並合影。(圖/中央社)
農業部揭牌儀式暨農業部長布達典禮,賴清德(左6)、陳吉仲(左3)、蘇貞昌(左4)等人出席並合影。(圖/中央社)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農業部長陳吉仲在農委會主委任內屢爆爭議,是最不適任的部長人選。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是參與農民運動者殷切期盼的事,國民黨的批評完全是基於政治考量。

農業部今天舉辦揭牌儀式暨部長布達典禮,首任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陳吉仲表示,將打造韌性農業,預計3日出席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將倡議多邊貿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吳怡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游毓蘭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指陳吉仲擔任農委會主委期間,爆發多次爭議,是最不適任的農業部長人選。

林為洲表示,陳吉仲在擔任農委會主委任內,編預算用公帑養網軍,被抓包後還不道歉;陳吉仲過去在學界時,是反萊豬的大將,結果當官後就力推萊豬;台灣農產品外銷近年屢屢受挫,陳吉仲只會灑錢補貼,卻沒解決根本問題,產銷失序,外銷失利。陳吉仲真的是最不適任農業部長的人選。

吳怡玎指出,陳吉仲在擔任農委會主委任內共有「10大政績」,除養網軍、開放萊豬外,還有開放核食、缺蛋危機、農產出口不力、光電滅漁滅農、班班吃石斑魚、鴨霸奪產水利會、政治分贓台農發公司,還有瘋狂撒幣補貼。陳吉仲什麼事都做不好,還可以當農業部的首任部長。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莊瑞雄、副書記長洪申翰,今天在黨團記者會回應媒體相關提問。

對於國民黨團的批評,莊瑞雄指出,陳吉仲這些年的成績,包括防堵非洲豬瘟、口蹄疫拔針等,也推動農業保險法、農民職災保險、修正農民健康保險條例等,勇於任事,民進黨團肯定陳吉仲過往的作為,也應該給陳吉仲掌聲。

洪申翰說,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是參與農民運動者殷切期盼的事,而國民黨執政時期也希望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這在陳吉仲手上成功達成、功不可沒。

洪申翰質疑,今天是令人值得欣慰的日子,不希望看到國民黨為了選舉來抹黑,國民黨的批評完全是基於政治考量;請問國民黨與台灣民眾黨,這段時間對於陳吉仲及農業部的批評,是否是想把台灣的農業,拉回到過去由張榮味家族主導、綁架的守舊情境,想要拒絕改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吉仲#農業部長#農委會#農民運動#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52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