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角逐2024?這「2關鍵時間點」可能掀牌:具象徵意義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0:05
郭台銘是否參選2024總統是外界關注焦點。(圖/TVBS資料畫面)
郭台銘是否參選2024總統是外界關注焦點。(圖/TVBS資料畫面)

2024總統大選倒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獨立參選意象看似愈來愈明顯,宣布時間點引發外界關注。郭台銘30日啟程訪美展開「和平之旅」,8月8日返台,搭機期間抓緊時間寫書,據悉,他將於當日在台北舉辦新書發表會,是否有可能在同日宣布獨立參選?關於表態時間,眾說紛紜。其實,郭營也評估了時間點,認為在「這兩天」表態別具意義。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圖/翻攝自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是否角逐2024總統大位,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根據《鏡週刊》報導,郭營評估兩大時間點較為適宜,郭台銘曾提出「金門和平宣言」,主張重啟兩岸談判,維護和平交流、發展經濟繁榮,而今年恰逢金門八二三砲戰65週年紀念,因此第一個首選日期自然是8月23日,極富象徵意義,其次則是9月13日,中選會受理申請正、副總統連署的第一天。

更多新聞:李玟姊撕心裂肺喊「他害死我妹」!Bruce與2繼女1表情遭砲轟

郭台銘尚未宣布參選,卻勤跑各地,包括拜廟參香、出席地方活動等,藉由這種方式,與黨籍立委參選人、縣市首長合體,黨籍人士坦言,由於郭台銘還不具有總統參選人身分,「若動輒就向跟郭同框的黨內同志祭出黨紀處分,恐怕很難服眾。」

 
更多新聞:卡努體型魁梧!暴風圈侵襲機率北部最劇烈 專家示警「2地」先防颱

挺郭派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昨(31)日宣布退黨。(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黨中央若不制止這類行為,又會擔心分裂藍營基本盤,侯友宜選情恐受影響。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昨(31)日凌晨拋出震撼彈,宣布退黨,是繼何勝豐5月17日退黨後,第二位「挺郭派」議長離去,對此,就有黨務人士指出,為了防止骨牌效應發生,黨中央必須偕同侯友宜競辦一起努力,積極與黨內小雞溝通聯繫,讓黨內團結,避免再生出事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謝典林退黨#郭台銘新書#郭台銘表態#獨立參選#侯友宜#國民黨#挺郭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08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