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首日「戰力保存」F-16V掛狙擊手標定莢艙 移防志航基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林志偉 高志宏 陳世明 簡大程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6:05

漢光39號演習今天正式展開,一大早各基地的戰機和飛彈車執行戰力保存、緊急移防。海軍的基隆艦也被目擊出海,但軍方說是為了機動防颱。今年的漢光重點放在北台灣,美軍顧問認為,台灣應該要慎防共軍攻擊台北。

圖/TVBS

 
才剛破曉幻象2000從新竹升空後,抵達東部花蓮佳山基地F-16V也從嘉義轉場落地志航基地!

掛載AN/AAQ-33「狙擊手」標定莢艙,漢光39號演習登場首日,要執行戰力保存,飛彈車也在東部奔馳!

天弓二型、愛國者飛彈、雄二和雄三飛彈發射車,都在東部機動移防儘速就戰術位置分散風險!而桃園後備旅一早就有教召員到楊梅國中報到,召集120人其中19位是女性。

 
國軍演習卻也得緊盯颱風,但1801基隆號驅逐艦一早被目擊出海,海軍強調是做機動防颱準備,其他軍艦受外圍環流影響都在港內待命防颱,今年漢光主要驗證重點放在北台灣,要嚴防中共同步攻擊機場、煉油廠、以及從淡水河口襲擊台北。

而豐年機場也要讓軍機起降確保我空中戰力,畢竟共軍近年頻頻出沒我東部,現在威脅再加劇,美國智庫揭露中共火箭軍第62基地,最新部署「東風-17」飛彈,距離台灣最短400公里,要挑戰我軍的反應時間。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在最近幾次近期的漢光,以及即將要到來的漢光演習,飛機都有去做一些部屬都有做一些分散的部屬,像我們的過去除了往東部的疏散之外,我們這一次似乎也有加入東部新機場的演練,我覺得這一些都是針對中共飛彈的部署。」

而澎湖漁民聲稱日前直擊,中共潛艦上浮出沒台海往南海方向疾駛。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浮起來的時候,可能是內部有一些狀況,或者它要進行一些溝通,或者要去進行一些其他任務並比較不會說是,故意浮起來要去做嚇阻。」

圖/TVBS

年度漢光演習登場,據悉美方觀察團會親赴現場,對岸也會如往年般全程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演習#F-16V#狙擊手#志航基地#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85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