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預演戒備!總長來了、比基尼辣妹不見了 基進黨籲萬安演習不應淪形式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9:53

國軍「漢光39號演習」7月24日登場,不過月初進行預演的時候,淡水八里沙灘有曬日光浴的比基尼辣妹,與現場的兩棲突擊車形成強烈對比,畫面引發討論,軍方20日前進行全兵力預演,參謀總長梅家樹等高層到場坐鎮,動線被嚴格管控,因此也被說「總長來了,比基尼辣妹不見了」。

圖/TVBS

 
對於漢光演習,有專家指出,雖然近年來更實戰化,但仍存在美中不足處,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表示:「常備部隊不但可能在海岸線跟敵軍交戰,也可能在縱深地帶,甚至在城鎮的邊緣,跟守備部隊一起來拘束打擊共軍,這個場景在今年的實兵演練當中,感覺上比較沒有。」

圖/TVBS

另一個被詬病要更努力的還有配合漢光演習一起做的「萬安演習」,基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說:「我們可以看到這十萬多處的避難所,有一些是在大樓的地下室是私人產權,跟舊的貼紙相比,裡面沒有看出有關單位跟場所的容納人數,其實訊息是不足的。」基進黨認為空襲警報操演,不應該淪為形式,更指出有黨員遠赴烏克蘭目睹當地人如何從容應對。

圖/TVBS

 
隨著漢光演習7月24日登場,據悉美方會按慣例派員觀摩,而台美的軍事合作也在眾議院聽證會上被放大,美國眾議院聽證會上,有共和黨眾議員詢問美國在格雷林營訓練台灣人的事情,但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在回應時表示「我認為這些議題最好在機密環境中討論,我不認為揭露我們與台灣的軍事合作,對我們會有好處。」,說法沒有明確承認或否認,有些事情似乎只能做不能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事#台灣#議員#漢光演習#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005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