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彰化演講 自曝前天「見美國國防部官員」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4:49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日民調竄升;但自己在2014年的一份著作《白色的力量》柯文哲寫道「藝術根本不入流」現在又被翻出。同樣出身醫界的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就反問他是不是「自認一流」?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天美國國防部派人來,來台灣做演習,晚上來拜訪我。」

 

自曝見了美國國防部官員,柯文哲到彰師大演講,談醫療體系,剛好九年前一句「一流人才讀醫學院」,這句話再度引發爭議。

2014年,柯文哲著作《白色的力量》書中寫道,第一流的人才讀醫學院,二流的讀工學院,三流的商學院,讀法和農的佔第四、第五,文學院差不多第六流,藝術的就「根本不入流」,被質疑涉及職業歧視。

圖/TVBS

 
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柯文哲自認自己是一流人才,所以他以前待在醫學院的時候,他認為不是念醫學系都是不入流的人,可是他忽略一件事,其實近年來台灣學歷和領域歧視,已經越來越不嚴重,還是認為以醫學院為主嗎,唉。」

民眾黨補充,柯文哲是在說明早年升學主義之下社會氛圍對選填志願的偏見,也回擊被斷章取義,但似乎就怕再惹議,也因此2015年的修訂版本,將這段話整篇移除。用其他像是核四議題來代替,只是媒體人黃陽明就點出,2014年10月,親近連勝文陣營的民間團體批評這段話涉嫌歧視,但支持柯文哲選市長的民進黨和綠營支持者沒有人批評。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九年前是藍營在攻擊這件事情,綠營支持柯文哲的時候不吭聲,九年之後綠營開始攻擊了,再次證明藍綠立場和意識形態,凌駕事情是非。」

圖/TVBS

同樣一句話,九年前後,各陣營有不同表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爭議#民眾黨#白色的力量#吳欣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059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