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怕716遊行?綠網軍猛咬黃國昌、館長 爭議狂爆一次看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1:00
館長、黃國昌今(16)日上凱道集會遊行。(圖/黃宣尹攝)
館長、黃國昌今(16)日上凱道集會遊行。(圖/黃宣尹攝)

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痛批執政黨未落實司法、居住正義,決定在今(16)日號召民眾衝凱道遊行集會。不過活動開始前幾日,就有綠營網軍先質疑,館長辦遊行捧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是為求一官半職;另外,民進黨議員張錦豪也爆出黃國昌的土地房產爭議。對此,《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2人爭議及各方回應,讓您一次了解。

※館長爭議

 

1.遭控「遊行為求官」 館長用全家人發毒誓

針對許多網友質疑館長辦遊行,是為了捧柯文哲、求官職,館長26日在直播中強調,辦遊行是為了人民,並非為了各政黨,沒想到卻遭到許多人抹黑,其中更包含很多親綠網軍。館長接著爆氣發毒誓,如果柯文哲當選總統,自己卻跑去做官,「願意全家就死光光!」

不滿遊行遭酸為求官,館長用全家人發毒誓。(圖/TVBS資料畫面)

 
2.被要求原價賣房館長發飆 律師酸居住正義是「順你的意」

館長被翻出先前直播時,被網友要求「未來若賣房須以購入價賣出」,親身實踐居住正義,結果館長馬上變臉發飆。過去總統大選曾多次力挺蔡英文的律師林智群就酸,居住正義的核心概念是利益,陳之漢的反應正是人性,「買房子要求政府打壓房價,買了房子後,想法又不一樣。」更批評館長若想法都變來變去,所謂的正義「其實就是『要順我的意』的意思啦」。

※黃國昌爭議

1.網稱「共青團」幫宣傳凱道遊行 黃國昌:執政黨側翼網軍抹黑抹紅

網友26日翻出臉書「政知局」粉專截圖黃國昌18號的直播畫面,幫忙宣傳716遊行,而這粉專屬於中國共青團北京市委機關報旗下媒體,此舉也被質疑「共青團」是在替黃宣傳。黃國昌當天就列出從《政知局》發文,到之後許多粉專的指控、媒體報導的時間線,痛批「斧鑿斑斑的抹紅一條龍」。

2.爆名下23筆土地房產 黃國昌轟抹黑

黃國昌不但被爆名下擁有23筆土地房產,連岳父在北投也有建案,遭疑沒資格喊居住正義。對此,黃國昌澄清名下的土地全是種菜的畸零地,更在臉書強調根本沒8間房,「財產登記的8筆建物,其實是2間房子。一間是汐止的四層樓透天厝,那是我與父母住了幾十年的家。一間是老婆結婚時買在板橋的二十幾坪店面。目前是老婆娘家在用。」

 
黃國昌更指出,「上面兩間房子的基地,在財產申報上就另外再占了6筆地號的土地」,怒轟連遭潑糞抹黑,全是民進黨心虛,讓側翼網軍炒作打擊716遊行。

黃國昌表示名下畸零地都是菜園,卻被爆出變停車場。(圖/TVBS資料畫面)

3.畸零地變停車場!黃國昌「出門必經過」喊不知 挨批說謊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5日指出,黃國昌名下一塊位於汐止區的土地,現在用途是停車場,不但有違反土地使用規定疑慮,甚至恐涉逃漏稅。黃國昌6日於直播中澄清,該筆土地很早就租借給開公司的鄰居,租金所得也都有誠實申報,至於為何二房東讓別人停車,他不清楚、也沒有在管。

曾與綠營合作的前立委參選人李正皓也質疑,停車場不但距離黃國昌住家走路2分鐘就到,甚至還位於黃國昌每天上班必經之路,加上黃國昌家頂樓窗外,很大機率可以直接看到停車場的使用情形,讓李正皓痛批,黃國昌的「我不清楚」是為了脫罪,令人失望。

前立委黃國昌被爆非法占用國有地。(圖/張錦豪提供)

 
4.黃國昌再爆違建「房蓋在國有地」 國產署證實了

新北議員張錦豪再爆料,黃國昌家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上,違建面積超過原本合法的1倍,並表示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也證實確實是「違約占用」,且財政部要求黃國昌須於1個月內騰空返還、繳納違約金,並將發文新北市政府,要求就黃國昌將房子蓋在山坡保育區一事進行查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館長#黃國昌#凱道#遊行#爭議#民進黨#柯文哲#土地房產#求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82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