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神勸童」哏圖過7年…作者再嗆賴清德:依舊又假又會演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1:28
「賴神勸童」迷因圖曾遭瘋傳。(圖/翻攝自葉元之.板橋臉書)
「賴神勸童」迷因圖曾遭瘋傳。(圖/翻攝自葉元之.板橋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走訪台中東海商圈時,有2名東海大學學生針對私校學費補貼政策,當面向賴表達感謝,遭質疑刻意營造「巧遇」。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就提到,2016年9月某天颱風殺到,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等學生上半天課才放假,當時賴勸路邊小女孩快回家的照片瘋傳,葉元之就做出「賴神勸童」迷因圖,如今再結合巧遇大學生事件,怒嗆賴清德「依舊是7年前那個又假又會演的政客。」

賴清德赴東海商圈,學生向其當面表達感謝。(圖/翻攝自曾威臉書)

 
更多新聞:侯友宜要贏幾乎沒機會!沈富雄斷言「他」當總統 靠1招穩上

針對賴清德巧遇事件,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狂酸,賴清德「巧遇」學生「感激」他的故事真是笑死人,並酸「就這麼巧,這個羅姓學生是東海大學的學生會長,而且前幾天才參加記者會支持賴清德的政策,今天就可以在路上剛好被媒體拍到這段巧遇」。

葉元之也指出,賴清德連巧遇學生都要造假,突顯3件事。第一賴清德不是真誠的政治人物,而是過度包裝的政客,凡事只想到選舉利益,所以年輕時從政喊「台灣獨立萬歲」,壯年時推動台獨被視為「台獨金孫」,現在選總統卻改口「中華民國已獨立」,「可見他的中心思想是個騙,標準政客。」

 
葉元之更提到,學生問賴清德如何提升私校辦學品質,結果賴答不出來,只答教育部未來會提計畫來輔導私大,又扯政府的錢是補助學生不是補助學校,「賴清德就是大草包,只會用灑錢的方式討好學生。」最後他狠酸,民進黨執政不得民心,已徹底被年輕人拋棄,所以才連找臨時演員都只找到這種,「以致於被人抓包這個學生,不久前才參加挺賴清德記者會。」

接著,葉元之講解「賴神勸童」由來,2016年台灣因颱風狂風暴雨,賴清德做出錯誤決策,早上不放假,將學童置於危險之中,這時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是賴清德在路邊勸一個小女孩趕快回家,營造關心學童的形象。

葉元之講解「賴神勸童」由來。(圖/翻攝自葉元之.板橋臉書)

更多新聞:朝聖爭議地遭昌粉出征 四叉貓揭當年力挺內幕:護航不下去

葉元之和現任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金志聿看到後,覺得實在是太假,於是葉元之寫下「賴神勸童」成語,並解釋「賴神不放假,造成市民危險,卻在路邊勸女童回家,後人以賴神勸童,比喻自己造的孽,卻在那邊假惺惺」。

接著他再把文字傳給金志聿,將字壓在賴神勸童的照片上,成為網路流傳的一個迷因圖,沒想到7後的今天「賴神勸童」迷因圖又被很多人提及,讓葉元之狠嗆,「這代表什麼?就是賴清德都沒變啊!依舊是七年前那個又假又會演的政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進黨#賴清德#賴神勸童#迷因#東海大學#葉元之#徐巧芯#政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77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