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接環評續審「突改視訊、換地點」 挨批黑箱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13:53

基隆「第四天然氣接收站」爭議不斷,7日進行環評續審,暫時休息十分鐘後,環評委員卻都消失,原來是到其他會議室改用視訊方式,但狀況連連,還一度沒聲音,讓環團跟立委質疑是黑箱作業,環保署解釋,更改程序是為了民眾發言權利,造成誤會深感歉意,不過這場會議最後仍沒討論出結果,宣布擇期再議。」

圖/TVBS

 
立起看板,手拿布條,聚集在環保署門前抗議,原來是基隆第四天然氣接收站,7日進行環評第5次續審會議,狀況連連。」

視訊會議片段:「但很遺憾,今天從1點,到將近下午5點的時間,我們都只能處理程序問題。」

就是這個視訊會議,引爆環團跟立委怒火,原來續審一再延期,好不容易再審,會議卻僵持不下,主席在下午4:30宣布休息10分鐘再繼續,直到5點多,立委們發現環評委員怎麼都消失了,才知道是改到其他會議室。

 
圖/TVBS

視訊重啟會議call out接聽民眾意見,但不是沒聲音,就是畫面有問題,搞得一片混亂,場外怒火連連,甚至被質疑是黑箱作業。

環保團體:「立即散會,立即散會。」

對此環保署回應,程序調整是為了保障民眾發言權利,造成各界誤會,深感歉意,強調沒有影響,但會再審慎研議,而整場會議也砲火連連。

圖/TVBS

立委(時代力量)陳椒華:「地方政府都不用來了嗎?整個開發(3.0計畫)內容,這麼大的改變,為什麼不用重做範疇界定。」

四接方案是台電規畫將燃油機組,改為燃氣機組,並在基隆外木山海岸興建天然氣接收站,地方發起公投,反對填海造陸,而台電在去年7月提出改建3.0計畫,要東移400公尺,避開珊瑚區域,跟當初2.0計畫填海造陸範圍不同,恐怕影響生態。

甚至是基隆港營運,基隆市長謝國樑先前也廢止同意函,這一回再度續審又沒結果,還要擇期再審,四接爭議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評#黑箱#會議#生態#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943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