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務役不上戰場? 藍委拿國防部報告打臉賴清德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20:06

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大演講時表示,義務役軍人不會前往海陸空前線戰場,被解讀為,義務役不用上戰場,但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拿出國防部三月報告,就提到「義務役男優先補充守備部隊,主戰部隊次之」,質疑賴清德說法是「刻意誤導大眾」。

圖/TVBS

 
歷經多年努力,國防部終於將948位孤軍英靈,從泰北迎回中華民國。

等了七十年的儀式,莊嚴肅穆令人動容。

雲南反共救國軍家屬王紹章:「七十多年,終於可以回家了,也是我們一輩子的盼望,真的很高興英靈可以入祀,我們中華民國的忠烈祠,終於可以跟同袍在一起了。」

 
滂沱大雨,國防部仍派出近百人,一度在雨中佇立,就為了完成原訂迎靈儀程,但天上閃電交加大雨中還有樂器,擔心危險國防部長邱國正邊走邊碎念。

心疼國軍也為了安全,不只取消樂儀隊,原本要從正門一路穿越,也改為繞道長廊。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天確實落雷的部分比較大,部長考量到我們所有官兵,尤其落雷有可能造成危險的狀況之下,請我們承辦單位做了一個調整。」

而同樣擔心的還有役男家長,就怕青年真要上戰場。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112.5.28:「義務役的軍人其實,他們主要是在守這個基礎設施,或是在城鄉之間做這個保護工作,並沒有直接上第一線,陸海空的這個領域裡面。」

這段話也怕解讀為,義務役不用上戰場,但國民黨立委翻出三月,國防部報告白紙黑字就是「義務役男優先補充守備部隊,主戰部隊次之」,打臉賴清德。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這很明顯地是在誤導社會大眾,國防部也很明確地指出,不管是守備部隊或主戰部隊,其實義務役都會去面對。」
 

圖/TVBS

爭奪大選青年票,藍綠口水戰先交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務役#國防部#賴清德#海陸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2160

0.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