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olas涉不倫戀辭官!曾任府院黨發言人 酒駕黑歷史是非多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1:20
Kolas(右二)人紅是非多,在政壇受到重用,但也曾爆出爭議。(圖/總統府提供)
Kolas(右二)人紅是非多,在政壇受到重用,但也曾爆出爭議。(圖/總統府提供)

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遭週刊指與其去年參選花蓮縣長時的人夫隨扈譜出戀情,2人親密對話、共宿地點也被曝光,Kolas火速向總統蔡英文請辭職務獲准。事實上,Kolas過往曾擔任原民台主播,進入政壇後曾任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中央發言人,不過人紅是非多,除了戀情外,也曾被指酒駕、未致力捍衛原民權益等。

Kolas過往受到蔡英文、賴清德重用。(圖/總統府提供)

 
Kolas去年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花蓮縣長,喊出「榮耀花蓮」口號,選戰過程中感動許多人,今日被爆出與選舉時的已婚隨扈相戀,連親密對話、共宿地點等也隨之曝光,讓政壇感到意外。不過Kolas對此表示,媒體爆料的戀情多處經過剪接、誇大,「我並不知道對方婚姻的真實狀況,也從未有踰矩或親密的行為」,她與隨扈已經沒有聯繫,並要向所有被波及的當事人、家人致歉,真相會被釐清。

事實上,Kolas政媒資歷完整,出身花蓮秀姑巒溪哈拉灣部落的她在新竹長大,過去曾在媒體業任職多年,後被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延攬進入政壇,擔任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隨後或民進黨提名並當選不分區立委,致力推動原住民權益與文化。

此外,Kolas也曾擔任民進黨、行政院、總統府發言人,除了中文、原住民語外,也精通台語、客語、英語等,深獲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器重;在總統府任職期間,每當外賓到訪,時常可以看見Kolas陪同正、副總統接見的身影;去年參選花蓮縣長,以及選後回任總統府發言人時,Kolas也時常在臉書書寫文章,時常獲得廣大迴響。

 
Kolas過往擔任總統府發言人,時常陪同蔡英文接見訪賓。(圖/總統府提供)

不過,人紅是非多,Kolas在立委任內,曾被前法扶律師陳采邑指控濫用法扶資源,不過Kolas當時表示,自己有申請資格,絕對沒濫權;此外,Kolas當時大力捍衛原民會版本的「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將劃設範圍排除私有地,在原住民中引起許多不滿。

Kolas時常陪同賴清德走訪各地。(圖/總統府提供)

另外,Kolas在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前,也被爆料在從政前曾酒後駕車。根據判決書和起訴書記載,Kolas在2014年8月9日深夜11點喝了2罐啤酒後開車回家,清晨4點多在國道上被警方攔查法辦,酒測值每公升高達0.37毫克,由於她認罪且態度尚可,台北地院依公共危險罪判處2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6萬元,她也表示願意擔任反酒駕終身志工。不過,時至今日,只要有Kolas的新聞,在PTT、臉書等社群上仍時常有網友拿酒駕一事嘲諷,也經常成為政治攻防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olas Yotaka#總統府發言人#偷情#秘戀#人夫#請辭#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74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