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絕黨內性騷擾 國民黨下通牒:最重撤銷黨籍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15:14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圖/國民黨提供)

政壇「#ME TOO」風波愈演愈烈,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智庫副研究員曾柏文等人都被指控曾有性騷擾案例。國民黨今(5)日舉行記者會說明黨內性平調查機制,考紀會主委黃怡騰指出,黨員若一旦確定有性騷擾行為,黨中央就會啟動考紀會程序,若有違反黨章、法令,根據情節進行黨紀懲處,如撤銷、開除黨籍、停止黨權、申誡、警告等。

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說明,國民黨處理態度是希望從被害者的角度,多一點同理心,尊重當事人,而不是以息事寧人角度處理。他強調,國民黨依據「性平三法」中的《性別工作平等法》為標準,在黨職、專任員工在性別騷擾問題上制定相關處理機制;同時若非在職場內,也會根據《性騷擾防治法》提供防治機制以及申訴管道。 

 

林寬裕進一步指出,2017年起國民黨即制定《工作規則》有關「性騷擾防治」的規定,設立申訴專線與信箱,也送台北市勞動局核備。他強調,國民黨對於相關規範都有周延的規定,也成立委員會,在顧及程序正義之下,訂定的標準相關完備,他不諱言地指出,相關規定啟用迄今,確實曾因黨員之間的爭議,引用此條款,依據《性騷擾防治法》規定,處理黨員與黨員之間的爭議,也圓滿處理完成。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黃怡騰。(圖/國民黨提供)


考紀會主委黃怡騰表示,考紀會依照主管機關規定訂定性平規章、明定權責、組成機構,面對這些問題時依法處理,必要時接受主管機關監督,並提送主管機關備查,若加害人是黨員,就會啟動考紀會程序,黨員行為若有違反黨章、法令,根據情節進行黨紀懲處,如撤銷、開除黨籍、停止黨權、申誡、警告等。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強調,無關性別、無分黨派,任何政治立場、意識型態的人都不該被性騷擾、性霸凌,甚至為了所謂的大局被壓案、吃案,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防治教育應該落實於日常之中,透過不同情境的探討獲取大眾的正視,而不該演變為流言蜚語的八卦串聯或桃色糾紛趣聞,每個人都該從最本質的同理心開始做起,唯有透過同理心才能學會性別尊重,讓受害者獲得支持的空間,勇敢為自己發聲。

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呼籲,執政黨不要意圖透過比爛的方式轉移焦點,模糊自家性平機制不足、職場文化集體墮落的問題。他強調,台灣社會發生嚴重性平問題,民進黨的處理方式竟然是比爛,還有執政黨委員再談說加害者不是民進黨就沒有討論度,讓社會非常失望,相信民進黨的年輕世代與所有朋友也都會非常失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壇爆性騷

#國民黨#性騷擾#metoo#傅崐萁#曾柏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30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