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民調蔡英文執政最後1年 民眾最不滿經濟

記者 林閔榛 粘宸瑄 / 攝影 張志旻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1 19:52

TVBS民調,總統蔡英文連任滿三周年滿意度,有39%的受訪者表示滿意,比去年增加3個百分點,但還是低於不滿意的48%。另外明年要角逐總統大位的賴清德,這三年表現,有41%受訪者表示滿意,35%表示不滿意。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連任三年,TVBS民調中心最新數據顯示,39%的受訪者對蔡英文表現感到滿意,這比2022年多3個百分點,但還是低於不滿意的48%。

立法委員(民)蔡易餘:「這是蔡英文執政進入第八年,最後一年蔡英文現在基本上退出主要媒體第一線,蔡英文有這樣的支持度還是代表著,國人對於蔡總統這幾年執政的信心。」

立法委員(國)洪孟楷:「看到這份民調不管是滿意度,還是不滿意度都是和以前數據差不多,代表民眾對他(蔡英文總統)歷史評價已經定型。」

 
力拼2024總統大位的賴清德,這三年擔任副總統表現,41%受訪者表示滿意,比前一年增加4%,另外有35%不滿意,24%沒有意見。

上任三個多月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則是拿下37%滿意、31%不滿意。

圖/TVBS

立法委員(國)李德維:「賴清德副總統遠離執政是非圈,所以把自己保護的很好,而陳建仁則民眾完全不熟悉。」

在施政滿意度上,蔡政府的長照、和新冠疫情處理政策,分別拿下55%和54%滿意,是調查選項中唯二高於五成的項目;而前瞻計畫、空氣汙染改善、司法改革,滿意度都低於三成。

另外對於拚經濟表現,不滿意比例,比前一年增加5個百分點,達到56%,是這次調查不滿意度最高項目。

立法委員(民)高嘉瑜:「過去三年多以來,這個疫情導致經濟不振,消費力不足無法擴大內需,成為目前民眾對經濟最不滿的原因,過去雖然透過前瞻預算,希望能振興消費,但顯然效果有限。」

近來共軍頻繁擾台,台海緊張形勢升溫,對於蔡英文處裡兩岸關係表現,49%受訪者表示不滿意40%滿意,另外有超過四成民眾認為,蔡政府在疫情期間,阻止民間企業團購疫苗,還有47%的受訪者覺得,蔡政府干預媒體情形嚴重。
 

圖/TVBS

立法委員(眾)邱臣遠:「黨政軍退出媒體是民進黨一貫的主張,當年2016年很多選民也是蔡英文這口號支持民進黨,可是可以看到這七年執政以來,黨政軍全面進入媒體,包含還增加了第四軍叫網軍。」

2024選戰逐步增溫,民眾對執政黨表現評價,也是影響大選結果關鍵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調#蔡英文#賴清德#兩岸關係#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4012

0.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