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黨工揭性騷擾遭吃案 賴品妤:婦女部處置令人難以接受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1 19:51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前黨工昨(31)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於去年9月執行專案時遭到性騷,呈報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許嘉恬卻被冷處理。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1)日表示,民進黨婦女部的處理方式令人難以接受且震驚,她籲黨中央須調查嚴懲,並向社會說明處置結果。此外,許嘉恬稍早請辭黨副秘一職已獲准,民進黨部也發出聲明,若有知情不報或隱匿事件之主管,經查證屬實一律開除。

賴品妤在臉書表示,職場、權勢性騷擾不只是私領域的事,有些人可能會囿於加害者的權勢,或看重他的才華,因此主張「不處理」,但這是沒看到「沉默的隱藏成本」,也讓職場更加不友善,排除更多女性加入、續留職場。

 

更多新聞:「人選」劇情真實上演 前民進黨工發2240字文揭遭性騷擾吃案

民進黨中央黨部十樓門口的反性騷告示。(圖/胡瑞麒攝)

有聲音質疑「為何事件發生時不說,選舉前才出來爆」,賴品妤呼籲,應遏止如此言論,該做是迅速給予協助,而非管別人用什麼方法處理。

 
賴品妤指出,求救信中提到如此差勁的處理,竟發生在最該和被害人站在一起的婦女部,不願好好走程序還做出如此不當的處置,令人難以接受。

更多新聞:林飛帆知情性騷案卻漠視? 黃光芹:和「零容忍」差十萬八千里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1)日表示已經同意許嘉恬的辭呈。(圖/胡瑞麒攝)

最後,賴品妤強調,性平是民進黨須堅持的價值,也是對青年世代與支持者的承諾,應嚴正以對。

稍早時,許嘉恬請辭黨副秘一職已獲准;民進黨也發出聲明指,即起除性騷擾防治專線外,黨工可直向秘書長陳述事件並立即受理,「若有知情不報或隱匿事件之主管,經查證屬實,一律開除」。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壇爆性騷

#民進黨#性騷擾#性平部#婦女部#許嘉恬#賴品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1251

0.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