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問高房價!賴清德稱房價在降 挨酸「你要確定欸」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0:22
賴清德16日晚間應邀出席政治大學學生會與學生議會舉辦的「青年與主席有約」活動。(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16日晚間應邀出席政治大學學生會與學生議會舉辦的「青年與主席有約」活動。(圖/民進黨提供)

台灣房價連年高漲,網路上盛傳「房價只漲不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16日赴政大與學生座談時被問到高房價問題,他反問有無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遭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在他臉書下方留言「房價在降?!賴副總統,您要確定欸」,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也寫下「房價在降?你認真?」。對此,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在臉書還原現場,表示賴清德的發言前後是有其脈絡。

賴清德16日晚間應邀出席政治大學學生會與學生議會舉辦的「青年與主席有約」活動。(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16日晚間應邀出席政治大學學生會與學生議會舉辦的「青年與主席有約」活動,以「 成為台灣的造浪者」為題演講,他強調,年輕人在乎的「就是民進黨在乎的」,民進黨在1996年開台灣先河成立「青年部」,2002年身為在野黨,仍在立法院提出18歲公民權的提案; 年輕人在乎的價值,也是民進黨追求的價值,因為年輕人不斷投入政黨,是國家進步的力量 。

賴清德重申,民進黨執政團隊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所推動的投資青年計畫,包括加薪、減 稅、蓋社宅與提供長照2.0等「都是希望給年輕人更多的支持,做大家的後盾」;下一個階段從青少年、大學生、社會新鮮人、到成家後的年輕父母,青年生涯發展每一個階段,政府 都要投資、都要支持。

針對台灣高房價的議題,政大法研所學生提問:「想問高房價的問題,主席報告時有說會透 過社會住宅,讓青年可以安居,但問題是,很多建商與政府勾結很深,政府蓋社會住宅會跟 建商搶生意,主席以後若有機會當上台灣的領導者,你是否有魄力去對於建商或房價做政策 性壓制,遏止投資客?」賴清德則反問有無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

 
賴清德分析,受到國際情勢影響,美國升息連帶其他國家一併升息,讓房價有下降趨勢;加 上立院近期通過平均地權條例,將能有效遏止惡意炒房行為。近年社會住宅的興建與動工大 約是7萬戶,包租代管為6.6萬多戶,持續推動社會住宅的方向,一直是政府的施政方向從未改變。

至於地方和中央政府與財團掛勾,刻意不推動社會住宅或是讓房價持續攀升「是沒有發生的」。 賴清德提到,擴大社會住宅的方式,一個是國有財產署土地多,國營事業土地比較多有拿出 來,那地方政府也應該要做,地方政府在做都市計畫也會有土地,他也要拿一定比例出來用 ;另個是私校退場,校地依照法律要捐做公益使用,我們可以多一項社會住宅。

賴清德指出,如果人口不是往北部集中,每個地方都可以發展,房屋的需求壓力減少房屋漲價的機會也會減少,可以預期台北市的房價所得比不會繼續攀升,往哪裡集中?往桃園方向集中。以台南市來講,台南以前是一府二鹿三艋舺,是台灣的台南,現在已經是世界的台南 ,重大建設來到台南,例如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來到台南、綠能智慧園區在沙崙,會展中心也來台南。

不過,賴清德所提的「房價在降」立刻引發輿論熱議,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在他臉書下方留言「房價在降?!賴副總統,您要確定欸」,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也寫下「房價在降?你認真?」北市議員游淑慧也留言,「要不要不要介紹一下那家建商在降價?好康到相報。」

對此,郭雅慧在臉書還原當場說法。一名政大法研所學生提問高房價的問題,當時賴清德回應,「第一個,你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主要是因為利息提高了,國際局勢的影響,從美國升息,連帶其他國家升息,所以房價就下來了。第二個,立法院也通過行政院送的法案,希望能夠防止炒作,也收到了一些效果。第三點,我也有報告,我們的社會住宅興建、動工、完成的大概七萬多戶,包租代管也有六萬六千多戶,換句話說,政府推動社會住宅方向是沒有改變的,你擔心的事情,地方和中央政府與財團掛勾,刻意不推動社會住宅或是讓房價持續攀升,是沒有發生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賴清德#房價#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209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