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提名大法官防中天? 羅秉成駁:政治操作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4:07

新任大法官名單預計5月立院會期結束將出爐,媒體人黃揚明指前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以被薦舉,若名單有他就次民進黨在預防中天電視打憲法官司,對此羅秉成反擊,說他確實有被薦舉,但無意願,反批這是政治操作。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我要藉這個機會,向所有媽媽說謝謝你們辛苦了。」

祝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總統親自頒發模範母親獎,只是浩浩蕩蕩卻缺了行政院長陳建仁,原來他確診臨時取消行程,只是就這麼剛好政院才爆發爭議。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羅秉成是大法官人選之一嗎?)。」

 
圖/TVBS

說的就是大法官任命,媒體人黃揚明指前發言人羅秉成才剛卸任,其實早在3月他就被台北市律師公會,提名為「大法官候選人」,只要總統府最後提出來的大法官人選名單中有羅秉成,「就知道這是一條龍,民進黨已經在預防中天電視打憲法官司」,NCC現在已決定繼續上訴。

行政院前發言人羅秉成:「這個程序上的瑕疵在法律上可以補正,所以法院沒有否定原來不予換照的理由,這份判決各位可以在網路上找得到,可以去正確的理解判決。」

圖/翻攝自行政院報你知

就是卸任前一天的這段話更讓黃揚明說,可見羅秉成連上班最後一天都出言護航NCC,而羅秉成則是發聲明駁斥坦言確實有被薦舉,但他自己沒這意願,反批這是惡意政治操作,到今年9月底有四位大法官將任期屆滿,總統府再3月已啟動提名薦舉作業,預計立院5月會期結束前,就會提出新任大法官名單,而羅秉成卸任後政院新發言人也公布。

學者出身的林子倫出線,他是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委員、副執行長,也曾任教台大政治系,和不少公民團體關係不錯,看來接下來大法官遴選又會是一場腥風血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法官#羅秉成#政治操作#蔡英文#候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189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