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有門口聽得到?北車廁所警鈴狂響沒人理 立委驚:作用在哪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22:05
立委劉建國發現,廁所警鈴響起卻沒有人來處理。(圖/翻攝自劉建國臉書)
立委劉建國發現,廁所警鈴響起卻沒有人來處理。(圖/翻攝自劉建國臉書)

多數公共廁所都會在每個隔間設立警鈴,讓民眾面對緊急狀況時,能夠立刻按下按鈕求救,及時通知相關人員或得到其他路過民眾的幫忙。對此,立委劉建國恰好在台北車站遇到警鈴大響情況,離開廁所卻未見任何人員前來,所幸親自折返了解情況,才順利協助不慎跌倒的長輩走出廁所,引起網友關注。

劉建國13日透過臉書還原事發經過,他表示12日上午在台北車站上廁所時,一進去就聽到警鈴,因沒看見有台鐵人員前來處理,讓他一度以為只是故障。不過,他後來選擇回到廁所查看,結果發現一名體力不支跌倒的阿伯,並趕緊協助他起身、攙扶出廁所,確認對方沒有生命危險且意識清楚後,才放心離開。

 

更多新聞:信義區天坑吞沒機車!北市府曝「釀禍原因」:10多人待安置

台北車站為全台運量最大車站。(示意圖/TVBS資料照)

劉建國提到後續情況,阿伯最後被家人帶回家,回想約10幾分鐘的過程,他直言,「我都沒有看到台鐵相關人員即時出現,若今天不是我剛好進洗手間,那阿伯是要等多久才能得救?」劉建國質疑,台北車站為全台運量最大車站,當某層的某個洗手間警報響起,通報系統居然沒有收到警報訊號。

 
面對此疑問,劉建國獲得台鐵回應,「台鐵回覆我,這洗手間是外包給廠商,單間廁所的警報鈴只有傳到洗手間門口的警報」。得知真相的他倍感震驚,「那設置警報的作用在哪?要有人路過廁所才知道要救人?若今天不是阿伯跌倒,而是火警、恐怖攻擊呢?要等多久台北車站相關的人員才會發現?」

更多新聞:興富發「違規率近百分百」!立委點名蔣萬安、侯友宜:不查嗎?

立委劉建國及時協助在廁所內跌倒的阿伯。(圖/翻攝自劉建國臉書)

劉建國也補充,台中捷運悲劇,問題除了建商未依法拆除吊臂之外,還包括捷運障礙物偵測系統、月台沒有緊急按鈕等問題,營運系統小小的疏忽,卻大大影響乘客生命安全。他最後喊話交通部長王國材、台鐵局以及台北車站,全面檢討車站警報器的連線設置、通報機制以及改善無障礙設施,重視警鈴問題。而台鐵局也強調,目前已指派清潔人員駐守,同時加強保全人員巡檢,預計5月14日完成廁所內緊急求救鈴與管理室連線作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建國#台北車站#警鈴#廁所#台鐵#緊急求救鈴#連線#管理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051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