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障人士友善公車!阿嬤捧一箱泡麵等車 給暖心司機墊胃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8:11
羅兆彬深受許多乘客讚許。(圖/TVBS)
羅兆彬深受許多乘客讚許。(圖/TVBS)

台中市的大眾運輸系統發達,每日約有8000多班發車,時不時會傳出暖心的故事,日前一位阿嬤捧著一箱泡麵,在站牌候車等一位叫做羅兆彬的司機,原來羅兆彬是3路公車中知名的熱心司機,對身障旅客格外友善,耐心且親切地幫忙「放斜坡板」到「綁安全帶」,讓身障旅客相當感動,還養成默契會在搭乘前知會羅兆彬,不只身障旅客,這名阿嬤也是乘客,她知道運輸業繁忙,因此捧著泡麵想要讓可能沒有時間吃飯的羅兆彬能墊胃,以感謝平時提供良好的乘車環境。

羅兆彬成為身障乘客的指定司機。(圖/TVBS)

 
羅兆彬擔任公車司機有16年的時光,最知名地就是「協助身障者便於搭公車」,一名以輪椅代步的乘客,3年前開始搭他開的公車,看見羅兆彬快速且熟練地放下斜坡板到綁安全帶,讓身障乘客感受滿滿地安全感,還鼓勵身障者「勇敢出門搭公車」,不要急,不要趕,以安全為主,輪椅族搭車前兩天還會特別告知在那個站牌候車,讓羅兆彬可以先了解,並且及時提供服務,讓身障乘客都超感動。

羅兆彬把收到的卡片護貝珍藏。(圖/TVBS)

另外,也有視障者在公車站高舉紙板,註明要搭公車,交通局也設置無障礙服務燈系統,提供按鈕或鍵盤選擇公車路線,羅兆彬也會特別提醒視障民眾「快到站了」,讓民眾直呼:「搭你的車就放心了」。

羅兆彬曾收過卡片,還有學生見他手背乾癢,送他一瓶護手霜,而這位阿嬤乘客關心羅兆彬是否有吃飯,羅兆彬回應「有空在吃泡麵比較快!」沒想到阿嬤竟然買了一箱泡麵,等羅兆彬下一趟進站時,把整箱麵送給了他,讓羅兆彬嚇到,還直呼「比山珍海味還好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司機#阿嬤#公車#泡麵#台中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1024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