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民調曝 近9成日人憂陸武力犯台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7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20:24

根據日媒的民調顯示,有高達9成的日本人擔憂,大陸會武力犯台,而民進黨立委針對美方擬軍援台一事,認為相關軍備應包含刺針飛彈,不過專家提出,應以長程飛彈為主,才適合我「海島防衛」。

圖/TVBS

 
直升機炸射演訓,陸航602旅空展現射擊精準度,要備戰得有武器,外媒報導拜登政府研擬,比照烏克蘭模式軍援台灣,但藍委「這些事」更務實。

立委(國)江啟臣:「針對軍購案的交付延宕,美國國防部去年雖然成立了,老虎小組來掌握軍售的進度,但重點是台海情勢嚴峻,原訂交貨期程一再延宕,不利我建軍備戰的規畫,所以對於延遲交貨的替代方案,還是要有具體的解決方案。」

軍購的武器還沒到,讓藍委先打上問號,因為台海緊張情勢,連日本共同社發布的最新民調也顯示,高達九成的日本人擔憂,中國可能會武力犯台。而民進黨立委認為,美方若要軍援五億美元的武器,應該鎖定這些項目。

 
圖/TVBS

立委(民)王定宇:「我們當然是希望,不要跟台灣已經向美軍購的部分有所重疊,那快速需要提升的能力可以放在這裡面,所以包含不對稱戰力,比方說相關的精準彈藥,或者是這個刺針飛彈。」

強調應以飛彈為主,強化台灣制海制空能力,但標槍飛彈刺針飛彈,都屬於短程飛彈,而且在烏克蘭戰場消耗量大,專家提出應以長程飛彈為主,而且愛國者魚叉飛彈,都是國軍現有配備,武器來了,可以直接用還適合我「海島防衛」。

圖/TVBS

國防院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從額度還有就是美軍現有裝備,以及烏克蘭戰場的物資消耗來看的話,很可能,就是比較長程的就是防空跟反艦飛彈,會是主要的一個精準導引彈藥,幫助台灣擁有更大的一個防衛韌性。」

美方展現堅定挺台,武器恐怕也要「因地制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因地制宜#武器#刺針飛彈#海島防衛#直升機#陸航602旅#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3981

0.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