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面彰化議長 郭台銘:當選總統促台日企業結盟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20:12
郭台銘:當選總統促台日企業結盟。(圖/中央社)
郭台銘:當選總統促台日企業結盟。(圖/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與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會面,郭台銘表示,日本中小企業有技術、資金,但企業主子女不願接班,若他代表國民黨當選總統,一定促成台灣與日本中小企業結盟。

積極表態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的郭台銘今天到彰化縣議會與議長謝典林會面,國民黨立委兼縣黨部主任委員謝衣鳯等人出席,郭台銘短暫接受媒體拍照後,接著與謝典林等縣議員閉門會談,下午再前往芬園鄉一處荔枝園與農民交流、至彰師大看球賽。

 

郭台銘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先前訪問日本,獲知日本中小企業主年齡約70歲至80歲,找不到很好接班人,子女不願接班,因此,日方盼與台灣中小企業接軌,日方對電動車、風電、能源等產業擁有良好技術,他就是要向謝典林請教,若他能代表國民黨並當選,一定促成台灣與日本中小企業結盟,共同學習或投資。

郭台銘表示,日本(中小企業)有相關技術、資金,但就是沒人願接班,希望日本技術能移至彰化縣,這就是他今天要向謝典林「討教的題目」;另外,他也是體育愛好者,台灣許多運動員如羽球、舉重、棒球等表現傑出,如何使體育與企業結合,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謝典林致詞表示,郭台銘出錢、出力為台灣民眾購買500萬劑BNT疫苗守護生命,現在郭台銘有心為台灣民眾承擔重任並專程來訪,他代表縣議會歡迎,若郭台銘當選總統,盼行政院增設體育部、請行政院及立法院協調修法擴大企業界支持體育發展減免稅賦範圍等。
 

謝典林透過彰化縣議會新聞稿說,來者是客,以禮相待是基本禮貌,任何人願為台灣未來出錢出力,帶領一起打拚,他鼓勵「讚聲」也會全力支持,因此,郭台銘來訪他以最高規格接待,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來訪同樣會以最高規格接待。

對於是否擔心被指為「挺郭派」,謝衣鳯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郭台銘是非常知名的國際企業家,可與郭台銘討論非常多有關國家未來經濟、產業等發展;媒體追問「侯友宜」是否仍是最強「母雞」,謝衣鳯說,這個問題,她相信不只有她,她相信大部分的人是這樣看。

謝衣鳯表示,總統人選徵召確定前,相信大家「有稍微比較喜歡誰」,但人選確定後,相信會一致團結合作,共同贏得勝選;而她認為郭台銘今天來訪是交朋友、討論政策、台灣未來方向、國家經濟發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台日結盟#謝典林#中小企業#2024大選#郭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4

0.1453

0.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