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2024大選 侯友宜正捲起一股「沉默浪潮」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23/04/26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3:23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作者:韋安(資深媒體人)

「侯友宜心中最在乎的,是跟他同樣,沉默的大多數人的現實利益。希望憑藉著『好好做事情』,為社會和眾人帶來實質的改變。讓長者不為後代擔憂,讓中生代靠努力,獲得與付出成比例的回報,讓年輕人對未來不再惶恐、有希望」。
 

侯友宜和大多數台灣人一樣,不喜歡放聲高論。只是默默無聲地扮演好,自己對國家和對家庭的責任。他們像「沉默的浪潮」一樣,經久不息努力向前。

侯友宜靠腳踏實地,一點一滴,累積出的成績讓人們信服。證明他是一個能帶來進步和改變,把國家帶領到正確方向,能為台灣帶來「和平」的人。

2010年,侯由警轉政就任新北副市長,馬上提議成立並親自領導「新北公安小組」。除了整頓改善,防範火災等公安事故,另一目的,是從源頭防治犯罪,改善新北治安。
 

「新北公安小組」頂住壓力和民代關說,共拆除、關停400多家色情場所、網咖及電玩點。在新北境內,破除多處藏身鐵皮屋等違建內的地下賭場,從源頭切斷幫派得以組織發展的金流。新北市現在是唯一看不到賭博電玩、大小型酒店、理容院的六都城市。

近十年犯罪人口率來看,新北市已大幅下降,降幅將近六成。以內政部的數據統計,新北市犯罪人口率從2011年每10萬人1310人,大幅下降到2021年的507人。由原本六都第二高,現在已降到最後一名。

以內政部的數據統計,新北市在六都當中治安表現還有其它3個「六都第一」。

2021年治安數據統計:
1、新北市刑案發生率(每10萬人):新北市792人,六都最低 (最高為台北市1345人)
2,暴力犯罪人口率(每10萬人):新北市2.06人,六都最低 (最高台北市6.55人)
3,竊盜犯罪人口率(每10萬人):新北市41.97人,六都最低 (最高台南市163.72人)

對新北市的治安改善,侯友宜都默默地在做,沒有大事宣揚。就像他在擔任警界高職期間,徹底改變了台灣治安狀況,卻從來沒有拿出來大力宣傳一樣。不過,侯友宜毫無疑問地,可以堪稱台灣警政史上「No.1的治安功臣」。

 
侯友宜自2003年至2008年,任職警界高職刑事警察局局長及警政署長。以侯上任這些職務前一年2002年以及離任後隔年2009年,台灣相關治安數據的統計,可以證明這一點。

侯友宜當時在第一線,帶領台灣8萬警察大軍打擊犯罪,在短短不到6年,就系統性、根本性改善了台灣治安狀況。

汽車竊盜案,降低60%;機車竊盜,降低70%;暴力犯罪降低56%;全部刑事犯罪,降低46.30%。整體犯罪件數減少46.30%,而破獲率增加21.20%。

新北一名少年20日持槍掃射當鋪。(圖/TVBS)

雖然日前新北爆發重大槍擊案,但在侯友宜的指揮下,迅速抓獲幕後近10名共犯,把犯罪組織連根拔起。而單一事件,並不代表新北市是暴力犯罪的溫床。暴力犯罪人口率(每10萬人)新北市為2.06人,其它六都城市最高為6.55人。新北暴力犯罪發生率,近年來一直是六都最低。

據艾普羅行銷市場研究公司112年最近調查報告:新北市民眾對於新北市最近6個月整體治安滿意度調查,有82.49%表示滿意。過去5年,從108年迄今市民對新北治安滿意度,均在8成4左右。而且,新北市民近6個月來,對於新北市警局在治安上的努力做為,表現滿意度也高達86.92%。這樣的高滿意度,其它六都城市都無法超過。
 

雖然對手最近針對侯友宜狂打「治安牌」,但最終會變成一把「兩面刃」,傷到的反而是自己。如果民意調查:「誰是最能改善台灣治安的總統人選?」答案會毫無疑問「就是侯友宜!」

長期觀察下來,發現侯友宜的政治特質中,有2個核心的關鍵字—「沉默」和「做事」,他一直以來不計毀譽地堅守這2個原則。

對於激烈的政治攻防,他是沉默的,即使他是受攻擊者;對於激情四溢的黨內紛爭,他也是沉默者;對於2024黨內提名,屢屢被黨內外「捅刀」,他同樣保持沉默,一再做好自己呼籲要團結。

侯已掀起一股「沉默的浪潮」。雖然沒有政治明星的光環,沒有伴隨歡呼和掌聲的群眾魅力,和有狂熱粉絲的追捧。但沉默的民意不斷、延續性地向他身上匯集,已經長達4、5年。

在侯友宜沒有高聲疾呼表態尋求支持時,台灣人仍把他視為2024的在野最強人選。認為他最有可能在內有焦慮、外有危機之下,用經驗、智慧和勇氣,為台灣帶了和平和安居樂業的「最佳人選」。

在當今台灣的選舉制度和政治格局之下,追求鲜明政治色彩,崇信戰鬥力、引領議題、創造聲量,已成為政黨和政治人物信奉的「不二法門」。侯友宜選擇了一條寂寞、孤單的政治途徑,但獲得「沉默多數」人民的民意,強烈的渴求和反饋。這一點,才值得研究和重視。也是2024大選中,最關鍵的勝負因素。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侯友宜#2024大選#總統大選#國民黨#新北治安#槍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74

0.2331